因為一根跳繩 奧委會主席巴赫致信上海體院

原標題:一根跳繩引來奧委會主席巴赫賀信,這項古老運動正快速崛起2017年11月7日,上海體育學院65


原標題:一根跳繩引來奧委會主席巴赫賀信,這項古老運動正快速崛起

2017年11月7日,上海體育學院台中月子中心價位65周年校慶的前一天,院長陳佩傑收到瞭一封賀信,署名是托馬斯 巴赫,也就是現任奧委會主席。

巴赫先生從未造訪過上海體院,此前和上海體院也並無交集,為什麼會在百忙之中給遠在中國上海的一所體育院校發來賀信呢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這背後居然源於一根看似不起眼的跳繩。

巴赫的賀信。

一根跳繩驚艷裡約奧運會

2017年10月28日那天,一個叫作李勝席的體院畢業生給巴赫寫瞭一封信,大意是希望在體院65周年的華誕得到巴赫先生的祝賀。這絕不是腦洞大開,因為這位年輕人對於巴赫而言並不陌生。

故事說起來得追溯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期間,來自上海體院的花樣跳繩隊在巴西一共逗留瞭21天,進行瞭多達51場表演,給巴赫先生留下瞭深刻印象。他甚至親自慰問瞭這支來自遙遠東方的團隊,而當時帶隊的就是李勝席。

2009年體院成立躍動花樣跳繩俱樂部後,我們就開始外出表演,2014年受邀參加瞭南京青奧會的演出,演出很成功,小夥伴們很興奮,當時大傢就遐想,能不能把這個中國傳統文化體育項目演繹到奧運舞臺上 直到今天,你依然能從李勝席的臉上看到自豪。

2016年,上海體院的花樣跳繩隊在裡約奧運會上表演。 新華社圖

按照他的說法,當時大傢就聯系瞭裡約奧組委,對方表示歡迎,但條件是:住宿免單,機票自理。

當時想呀,這樣的事情可能一輩子隻能遇上一回,(機票)自理就自理唄。 這才有瞭後來這支中國跳繩隊一行八人享譽裡約的故事,也有瞭如今巴赫這封珍貴的賀信。

說起跳繩項目,早在2003年,上海體院體育休閑系的社會體育專業中就設立瞭花樣跳繩專項,如今上海市花樣跳繩協會的常務副會長衛志強教授當年就是體育休閑系的系主任。

2009年體院躍動花樣跳繩俱樂部成立,同年,作為上海體育學院在上海體育國傢大學科技園孵化的大學生創業項目,上海躍動文化傳播有限台中產後護理公司成立。而李勝席這個體院社會體育專業的畢業生與體院跳繩隊的小夥伴們自然而然成為瞭骨幹。

上海專業跳繩老師就有480人

跳繩是中國人發明的,但因為種種原因,發展到近現代,發展到競技領域,倒是西方人走在瞭前頭。 回憶當年同學們一起組建花樣跳繩俱樂部,李勝席坦言除瞭興趣之外,更有一份不甘心。

我們希望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也要在這個領域證明中國人是最棒的。 從上海體院花樣跳繩隊成立以來,不僅在國內獨樹一幟,也在世界范圍內多次為祖國爭得榮譽,謝長磊、李躍、吳望強、王憶南、徐歡 算起來,單世界冠軍就有十多位,而在裡約奧運會參與表演的團隊中也包括四名世界冠軍。

按照李勝席的判斷,中國在跳繩這個領域正處在快速崛起的階段,而未來更值得看好。

一方面,跳繩從廣義上看是中國老百姓喜聞樂見的體育運動,國內的跳繩人口粗略計算在3.68億,這個人口紅利是其他國傢難以比擬的;另一方面,對於年輕人而言,因為1分鐘跳繩早已被納入中小學的體育課考核項目。可以說,在接受義務教育的同時,中國的孩子都會接觸跳繩。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納入國際競賽體系的花樣跳繩、交互繩,國內也在積極開展。

本屆上海市民大聯賽中,跳繩比賽也吸引瞭眾多關註。

以上海為例,16個區縣各類大中小學中的專業跳繩老師就有480人之多,而近來來成立花樣跳繩隊或是開展花樣跳繩運動的學校超過100所。

這裡還有一個例子足以說明問題,作為2017上海城市業餘聯賽的重點賽事活動之一,剛剛結束的第四屆上海國際交互繩大獎賽就吸納瞭國內外近60支參賽隊。

除瞭上海10個區縣派隊伍參加之外,上海之外的國內13個省市也有隊伍到場,其中包括江西、山東、寧夏、中國香港等地區,跳繩運動的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從今年的賽事來看,參賽隊的回歸率高達90%,比去年又新增瞭20多個隊伍,其中還不乏來自日韓的參賽隊,事實上,今年上海國際交互繩大獎賽除瞭在人群上輻射到瞭上海之外的地區,我們還設立瞭廣州分站賽、贛州分站賽。 賽事主辦方告訴澎湃新聞記者。

產業化遠不止是賣裝備

如果說跳繩運動在國內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發展,那麼這一根繩子背後撐起的產業鏈恐怕更讓人意想不到。

僅僅跳繩裝備而言,當下全國就有3個億的市場份額,而每年還在成倍增長。 李勝席給出瞭這麼一個驚人的數字。

據他介紹,單單躍動俱樂部一傢在雙十一那天網絡平臺售出的專業跳繩就達180箱(每箱100根),全國市場可見一斑, 也許人們會想一根繩子能有多復雜?但我們專註於這一個項目的深耕,比如LED發光系統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和電子跳繩技術系統就申請瞭發明專利,後者已經運用到今年的上海國際交互繩大獎賽上,以速度賽看,一個隊伍在比賽的同時,他們跳繩的次數會即時顯示在電子大屏幕上。

跳繩如今在學生群體中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很受歡迎。

當然,跳繩運動的產業化不隻是賣裝備那麼簡單,當下還包括培訓和表演兩大領域。

作為全國跳繩運動處在領先的上海,目前滬上頂尖的跳繩培訓俱樂部,其收費標準已經可以比肩很多熱門體育項目,年收費在6000元左右,盡管如此,報名者絡繹不絕。

專業人士表示: 看似簡單的跳繩其實可以演繹出各種花樣,街舞、武術、體操,其他很多項目都能被吸納進去,你說它是一個古老的運動吧,其實它也很時尚。

除此之外,以花樣跳繩俱樂部帶動的表演也愈發受到歡迎,以躍動俱樂部為例,一年的演出達到200多場,看上去,花樣跳繩吸引到的不隻是奧委會主席巴赫的眼球。

現在我們還隻是去奧運會上表演,隨著跳繩運動的不斷普及發展,相信有一天它能作為正式比賽項目登上更高的舞臺,而不隻是進行單項的世界錦標賽。

人生因一根小小的跳繩變得精彩的李勝席憧憬無限,據悉,跳繩運動現在已經進入瞭全運會立項的討論環節,也許未來一切都不是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