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復盤:A股表現墊底

A股股民有句口頭話:解套要到猴年馬月。

如今,猴年馬月剛剛過去,2016年也過去瞭一半,不妨來看下全球市場2016年上半年的表現,看看這“猴年馬月”之說是否靈驗。

一、全球主要股市指數:中國墊底

2016年開年,A股的兩個熔斷直接把投資者炸懵瞭,至於其他主要股指呢,又經歷瞭德銀巨虧引發的雷曼時刻恐慌。總之,開年不順。

恐慌之後,各主要市場在美聯儲加息這把懸在投資者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下面忐忑爬行,熟料6月底英國公投脫歐又硬生生地飛出瞭隻黑天鵝事件,再度引發市場的大動蕩。

截至6月30日,全球主要市場指數上半年漲跌不一。

俄羅斯與巴西並駕齊驅,甩出其他市場幾條街,股市上漲的主要推動因素是石油大幅反彈修復。可以看出,這兩個國傢的股票走勢幾乎與石油趨於一致。

表現最差的是中國與日本。中國三大指數幾乎墊底全球。權威人士的講話及證監會嚴查嚴控雖然是正本溯源之舉,但短期來看打壓瞭市場情緒,自熔斷暴跌以來,雖然有所反彈,但都不過曇花一現。不過,從英國公投結果來看,在全球大動蕩的背景下,A股頗有跌不動瞭的感覺。

日本是比較悲催的,在安倍經濟漸漸失靈的情況下,日本央行更是祭出瞭負利率的大招,無奈日本的通化膨脹仍然不及央行的目標,日元受避險情緒的影響仍然持續上漲,成為2016年上半年表現最好的貨幣,而這又嚴重制約瞭日本的出口貿易,一定程度上拖累日本的經濟。英國公投結果出來後,第一個應聲倒地的就是日本,一邊是日經225跌超8個點,觸發瞭熔斷,另一邊是日元對美元大漲5個點。

恒生指數上半年累計下跌瞭2.5%。英國公投結果宣佈當日,雖然一度大幅下滑,但至收盤時跌幅已經收窄,此後幾日有所反彈。這背後的支撐力量看看港股通的流入即知。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美國三大股指中,道瓊斯工業指數與標準普爾上半年累計漲幅分別為2.9%與2.7%,納斯達克跌幅超過3%。納斯達克指數中第一大權重股蘋果2016年上半年累計跌去瞭近10%,拖累瞭納斯達克指數。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2016年上半年累計上漲近4.2個百分點。脫歐之後,雖然如預期出現瞭大幅下滑,但很快跌幅收窄,並強勢反彈,富時指數已經超過瞭公投前的點數,大大出乎市場的意料。

從整體來看,新興市場的股市平均表現好於全球。MSCI全球指數上半年下滑2.7%,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漲0.9%。

二、板塊指數表現:中國與歐美不同的故事

按GICS行業分類,中國各大板塊無一上漲,跌幅靠前的是電信技術、醫療消費品及、信息技術,跌幅都超過瞭25%。能源板塊及金融板塊跌幅最小,但也跌去瞭10%以上。

香港、美國、英國及歐洲大陸板塊表現比較相似,能源板塊漲幅居前,這主要是由今年油價反彈修復推動所致。而跌幅居前的均為金融板塊,金融板塊包括銀行、金融服務、保險及房地產。在全球貨幣寬松環境下,利率不斷下滑,侵蝕瞭金融機構的盈利能力。

美國電信技術與公用事業板塊表現搶眼,這主要是因為美元的強勢及國際市場的不穩定性,導致投資級別的債券並不吸引人,對於台中產後護理機構追求穩定收益的投資者來說,通信和公共事業板塊的高息股票是個不錯的選擇。

中國與歐美地區的板塊表現不同,主要原因是影響中國板塊的仍然是估值。盡管經過瞭去年股災的大跌,中國各板塊,尤其是創業板塊市盈率仍然比較高,板 塊表現的不同是由於泡沫程度不同導致,可以看到,跌幅居前的板塊均是去年充塞著各種概念的板塊。而歐美板塊的表現不同更多是由於基本面決定的。

三、個股表現

從漲跌情況來看,上半年,A股下跌的股票幅度達到瞭84%,其中,跌幅超過40%的股票占比4%,跌幅超過20%的股票占比45%,漲幅在20%以上的股票占比6%。

十大贏傢股票如下:

前十大贏傢中除卻鼎泰新材被順風借殼外,其他九隻均為台中月子中心評鑑15年年底上市的次新股,其漲幅體現瞭市場對新股與次新股概念的追捧。

如果剔除新股與次新股,十大贏傢股票則為:

從行業來看,化工行業受市場追捧,不過行業本身或許並非因素,推動這些股票上漲的真正因素是資產重組。前十大贏傢中除去中通客車、山東黃金及濮陽惠成,其餘七隻均涉及瞭資產重組或其他重大事項停牌。由此也可見,A股重要的依然不是價值,而是概念。

前十大輸傢股票為:

十大輸傢中,ST股占瞭五成,其主要原因是證監會加強瞭對殼炒作的打擊及退市風險加大。

香港股市中,跌幅超過40%的占9%,跌幅超過20%的占21%,有近70%的股票下跌。漲幅超過20%的股票占11%。

鑒於港股中千股的獨特存在,在進行個股排名時,我們剔除瞭創業板股票及市值在20億港幣之下的股票,得到前十大贏傢股票為:

前十大輸傢股票為:

四、2016年下半年的投資機會

從上半年股市掃描情況來看,無論是A股投資者,還是港股投資者,絕大多數都未能在猴年馬月實現解套。猴年馬月都不靈瞭,所以投資者還是放棄自己的成本錨定點,客觀理性地對市場進行新的評估。

2016年下半年依然是籠罩在一系列不確定性當中。從國際上看,英國脫歐公投後引發的政治動蕩仍然在持續,其究竟會給英國、歐盟及世界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仍然在不確定性當中。美聯儲的加息仍然如達摩克利斯之劍懸掛在各個市場的頭上。另外,各國央行的放水,德國、美國及日本的債券均出現瞭負利率,負利率將全球經濟推入瞭一個未知領域,它將給全球經濟帶來什麼是個味知數。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斷走低的利率將壓縮金融機構的盈利能力,逼迫它們進行大量的交易性投資來維持利潤。德銀即是例子,據估算,其2015年的資產近50%均與交易性投資有關。這將使得許多大型銀行對市場變得極為敏感,這對全球經濟絕非好事。

從中國國內情況來看,權威人士的講話基本上為經濟定瞭長期L型調,這也基本上讓下半年出臺經濟刺激政策變得不可能,中國經濟必然要經歷結構調整的陣痛期。而目前來說,中國無論是主板,還是創業板,市盈率都並不低,仍然面臨擠泡沫的可能。此外,經過幾番國傢隊的救市,投資者結構已經變成瞭國傢隊,機構與散戶三體之間的博弈。國傢隊的成本線又是明顯的,這意味著中國股票指數短期內很難突破這條成本線,最多是攻到即止。

因此,從短期來看,下半年A股機會不大,港股或許有機會,但面臨的全球性風險也比較大。如果從長期來看,投資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做,隻要找到瞭價值窪地就行。

從全球估值來看,港股的估值墊底全球,無論是市盈率還是市凈率都位於主要市場末位。估值低,並不意味著有投資機會,但其安全邊際足夠高,在全球面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時,保守地選擇安全邊際高的投資或者更合適。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另一方面,從港股通的資金流入量,還有匯豐控股,建設銀行這些龐然大物的股票的買入情況來看,幾乎可以斷定有神秘的龐大資金在掃貨港股。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

港股這幾年估值一直墊底全球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外資是它的市場一個非常重要的投資者組成,而其中英美又占瞭20%左右,歐洲占瞭3%。自08年來,先是次貸危機,又是歐債危機,現在又是英國脫歐,這部分資金的後院一直失火,港股難免不被殃及。

但隨著滬港通的開通及深港通開通的預期,港股市場的投資者結構有望得到大的改變,這將減弱其對全球尤其是歐美市場的敏感度。尤其是,從匯豐及建行的港股通買入情況來看,國傢隊可能已經南下。

港股低估值已經多年,價值可以遲到,但從來不會缺席。無論是從安全邊際來看,還是從長期的價值投資來看,亦或者是從短期的深港通預期來看,2016年下半年關註港股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