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博會蓄勢待發 新餘展麻藝魅力

導語:2015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將於11月6日在新餘市仙女湖抱石文化創意園舉行。

以“生態江西、時尚麻藝”為主題的2015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是在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的傾力指導下,由中國國際貿促會紡織行業分會、中國麻紡行業協會、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新餘市人民政府、江西省貿促會共同主辦,旨在建設“生態江西、時尚麻藝”,深化麻紡產業國際交流與合作,傳播中華麻紡文化,促進麻紡產業向專業化、創新化、時尚化、國際化、集群化發展。

2015中國(江西)國台中產後照護推薦際麻紡博覽會

麻紡企業踴躍參展,展區規模不斷擴大

據悉,2015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參展商涵蓋瞭江西、湖南、湖北、福建、江蘇、浙江、山東、黑龍江、臺灣、韓國等地區,展覽內容包括加工生產、面料、輔料、服裝服飾、傢居用品、裝備制造、麻紡工藝品等全麻紡產業鏈上的一系列經營與科研企事業單位。

由於各地麻紡企業踴躍參展,展區面積不斷擴大,已經遠遠超過瞭原計劃的7000平米展區。在原有仙女湖抱石文化創意園展覽中心展區的基礎上,本屆麻博會新增加瞭仙女湖麻藝風情街展區,包含麻紡品牌設計展區、麻紡工藝美術品展區、夏佈繡表演區、江西省工藝美術“杜鵑獎”展區,使麻紡博覽會展區面積得到瞭極大的延伸。各地麻紡企業的踴躍參展,也從側面反映瞭麻紡博覽會越來越多的受到麻紡行業內的廣泛關註,也充分體現瞭麻紡博覽會。

深化國際交流與合作,促進麻紡產業優勢互補

麻紡織品近十幾年來一直在歐美等發達國傢和地區風行暢銷,而中國是世界麻紡大國,麻紡纖維加工量占全球的12%,亞麻和苧麻紡織生產和貿易均居世界首位,苧麻產量占世界的90%以上,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和對外合作前景。據悉,2015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吸引瞭來自歐洲、日本、韓國、印度等國外展商及嘉賓共赴麻紡產業盛宴,他們除瞭參與麻紡博覽會的展出外,更是參與到麻紡產業推介會、中國麻紡產業高峰論壇等多項活動中。深化麻紡產業國際交流與合作,促進行業內企業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已經成為2015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

作為我國最完善、最穩定的麻紡產業基地之一,新餘從原料、輔料、紗線到印染、制造、成衣,一應俱全。然而,新餘麻紡產業以加工國外訂單產品為主,在價值創造鏈相對單一,品牌建設相對薄弱,已有市場產品創意設計不足,產品附加值不高。基於此,新餘麻紡產業以發展“大麻紡”為理念,在既有優勢的基礎上,通過引進外部資源、中外產業交流等有利於麻紡產業升級的項目合作的方式,把產品升級與品牌建設相結合,形成以麻紡精品為主導、高中低檔相結合的產業結構,共同促進麻紡產業的繁榮發展。

夏佈文化展區台中坐月子費用 盡顯華夏韻致

中國傳統的麻紡織工藝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新餘作為最具麻紡文化歷史淵源的沃土,自2600年前就與麻紡台中產後護理中心結下瞭不解之緣。本屆麻紡博覽會上,特設夏佈文化展區台中月子中心、夏繡藝術品展區、麻紡工藝美術品展區等,原汁原味的呈現中華麻紡文化的魅力。

新餘麻紡,因其厚重的苧麻種植史和夏佈紡織工藝,早在1997年新餘分宜縣就被農業部授予“中國夏佈之鄉”;2011年,被江西省工信委授予“江西省苧麻紡織產業基地”;2013年,被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授予“中國紡織名城”稱號。目前,新餘市共有各類麻紡企業320餘傢,己基本形成瞭苧麻種植、脫膠、紡線紡紗、織佈、傢紡品、服裝加工較為完整的麻紡產業鏈,年加工夏佈85萬匹,年生產夏佈床上用品150萬件(套),分別占全國總產量的1/3,其中90%以上的夏佈用於出口;2014年全行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35億元,出口創匯8000餘萬美元,麻紡產業也被列入江西省重點發展的二十個示范產業集群之一。近年,更是形成瞭一批以“恩達傢紡”,“渝州繡坊”等為龍頭的麻紡名牌企業。如今,傳承夏佈文化的新餘麻藝產業,業已成為華夏別有韻致的文化藝術瑰寶。

主題活動豐富 共享麻藝盛宴

本屆麻紡博覽會除瞭展品豐富外,主題活動也十分豐富。2016中國麻紡流行趨勢發佈秀;江西麻紡產業推介會暨麻紡產業合作項目簽約儀式;2015中國麻紡產業高峰論壇;2015“恩達杯”中國麻紡產品設計大賽現場評選;博覽會接待晚宴暨2015“恩達杯”中國麻紡產品設計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大賽頒獎典禮;江西省第四屆工藝美術“杜鵑獎”頒獎典禮;工信部紡織工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座談會等相關活動的舉行,讓全產業鏈共享麻藝盛宴,為麻紡全產業鏈的發展搭建深度溝通的橋梁。

隨著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在新餘的連年開展,界對新餘麻紡的規模、層次、品質乃至影響力都產生瞭新的認識,而新餘審時度勢,對麻紡產業提出瞭超越性的設想和理念。東方文化有著深厚的歷史和人文積淀,這是新餘取之不盡的創意源泉,以兼容並包的心態,在大力支持傳統麻紡產業的同時,針對性地引進外國設計理念,融合東方文化,引領時尚潮流,實現麻紡產業創新轉變,跳出傳統麻紡的窠臼,實現麻紡產業由傳統麻紡向時尚麻紡的創新轉變,全方位拉動新餘乃至江西麻紡產業和時尚產業的超越性發展,致力於打造中國和世界的麻紡產業創意、設計、展示聚集地,最終實現新餘由中華夏佈之鄉向麻紡時尚矽谷的跨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