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新使命,監察委來瞭——安徽首傢監察委員會成立側記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 12月10日上午10點,在五河縣第十七屆人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 12月10日上午10點,在五河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二次會議的會場上,五河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王五洲舉起右手莊嚴宣誓。

就在20分鐘前,這位縣紀委書記高票當選瞭一個新的職務 五河縣監察委員會主任,這也是我省產生的首位監察委員會主任。

從無到有監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委誕生

今天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人代會選舉產生瞭第一任監委主任,這是我縣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 五河縣人大代表、武橋鎮黨委書記趙磊激動不已,他表示,自己能夠親自參與和見證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實施,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這次選舉時間緊、任務重,為瞭保障選舉的合法有效,選舉的每一個環節都作瞭精心考量,確保程序完整、手續完備,沒有瑕疵,經得起考驗。 五河縣人大常委會人事代表選舉工作委員會主任張緒橋說。

8時40分,投票開始。

9時30分台中市月子中心,大會公佈計票情況,宣佈選舉結果。

9時50分,大會宣佈: 王五洲同志當選為五河縣監察委員會主任。

10時,新當選的縣監察委主任向憲法宣誓。

我作為五河縣第一任監察委主任,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走出會議室,新當選的縣監察委主任王五洲表示,自己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絕不辜負組織上和代表們的信任。

11時30分,經過五河縣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依法表決任命,6人當選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並分批向憲法宣誓。

12時30分,五河縣委書記吳道俊和王五洲共同拉下紅綢,印有 五河縣監察委員會 的嶄新牌匾露出 真容 。至此,我省首傢監察委員會正式成立。

從 檢 到 監 平穩轉隸

剛聽到要轉隸的時候,我還是有顧慮的,調整新部門、接觸新業務,確實存在一定的畏難情緒。 在檢察院工作瞭整整30年的老兵,縣檢察院原反瀆局局長歐斌對檢察系統有著深厚的感情。

機構、職能、人員轉隸,是改革試點工作的核心和關鍵。為保障轉隸人員思想穩定、順利劃轉,五河縣紀委、檢察院主要領導親自與涉改部門有關人員談心談話,瞭解涉改人員的思想動態,並對符合轉隸條件的9名人員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進行傢訪,與其傢庭成員交流談心,解決後顧之憂。

來紀委報道的第一天,就收到紀委給每位轉隸同志發的一條短信,內容是: 熱烈歡迎檢察院同志,從今天起我們就是一傢人。 說實話,我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歐斌說,組織的關懷無微不至,讓他感到非常親切。

檢察機關涉及職務犯罪的案件線索已經全部清理移交給紀委。 五河縣紀委常委張美玲說,11月28日檢察院人員轉隸到位後,我們就啟動瞭案件線索的交接工作,成立瞭案件線索交接工作小組,制訂工作方案,明確交接時間、人員、方式、紀律等要求,所有經辦的工作人員都要簽寫承諾書,保證線索不遺漏、不損毀。嚴格按照程序開展案件線索清理移交工作,嚴禁隱匿或外流案件線索。

從 合 到 融 繼續前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11月27日,從五河縣檢察院轉隸至五河縣紀委;

11月28日至30日,連續3天集中學習黨章黨規、《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規則(試行)》等理論業務知識。



這是新當選五河縣監察委委員葛樹章的學習課表,轉隸前他是五河縣檢察院副檢察長。 轉隸後,崗位的改變,給瞭我業務學習上的壓力。 葛樹章表示,縣紀委組織我們集中學習業務知識,幫助我們盡快補上業務短板。

同樣有著本領恐慌的,還有在紀委工作多年的五台中產後之家推薦河縣紀委組織部長趙紅波,他表示: 成立監察委不是簡單的機構合並,而是業務的融合提升。原先在紀委工作的同志要加強法律學習,彌補業務上的不足,成為既懂紀、又懂法的合格幹部。

目前的崗位安排有助於促進人員融合,將使我們的辦案質量和能力明顯增強。 王五洲介紹,為實現紀委、監委合署辦公後機構、職能、人員全面融合,轉隸人員與原縣紀委工作人員進行交叉安置,做到人崗相宜、人盡其才,推動工作融合,發揮1+1 2的效果。

明天,縣監察委將組織全體工作人員開展集中培訓,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中央關於深化國傢監察體制改革的系列要求。 王五洲說,接下來,將對轉隸人員加強黨章黨規黨紀培訓,對紀委幹部加強憲法法律法規培訓,全面提升監督執紀問責、監督調查處置業務水平。(記者李浩通訊員李雪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