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肥29歲精神病男愛上“晝伏夜出” 老倆口沒睡一晚踏實覺

眼前的阿碩(化名)能和任何人正常交流,且對各種知名運動品牌服飾瞭如指掌,看不出有何異常。實際上,他是一位精神分裂癥患者,目前病情穩定。可是自卑感讓他選擇白天在傢睡覺,夜晚出門逛街、看電影,而這也讓一直擔心他的父母沒睡過一晚踏實安心覺。推薦閱讀》》合肥一社區將樓梯改為緩坡 方便殘疾人進出傢門

從小愛學習 輔導書能買一麻袋

阿碩一傢住新站七裡塘蓮花塘社居委轄區。其實,這傢人的老傢並不在合肥,十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幾年前為瞭方便帶阿碩在合肥看病,索性將傢搬到瞭這裡。

阿碩的父親王師傅,今年已經62歲,頭發有些花白。他說,阿碩是個自尊心極強的孩子,在初中之前都很正常,可上到中學後開始喜歡鉆牛角尖,甚至會要求父母一次性買回一麻袋的輔導書來學習。傢人一開始覺得孩子這是愛學習,買再多的輔導書也願意。直到事情越來越嚴重,他們才發現阿碩的情緒、精神狀況不對勁。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從此阿碩隔三差五到醫院看病,學也就沒法上瞭。

如今29歲的阿碩,長期服藥,病情較為穩定,隻是藥物的副作用,加上喜歡吃垃圾食品、作息日夜顛倒等,體重超標,臉上也有整片的痘痘。


說起阿碩日夜顛倒的生活,王師傅是一肚子苦水。兒子本身自尊心強,又得瞭這種病,所以一直很自卑,加上服藥後犯困的原因,導致他不願意白天出門見人,而選擇在晚上人少的時候一個人出去溜達。有台中產後護理一次,他還因為在路上和一位騎車的路人搶道,將對方打傷,鬧到瞭派出所。

定位手表讓二老稍感欣慰

我出門就看看電影,買點衣服。 穿著一身阿迪衣服的阿碩告訴記者,因為生病也沒法上班,每個月母親的退休工資基本給他當瞭零花錢,傢中其他開銷靠父親退休工資基本能維持,自己胖所以喜歡買運動服裝穿,對很多運動品牌都很關註。

雖然阿碩一再跟傢人保證,自己晚上出門玩不會惹事,也會早點回傢,可是老兩口還是放心不下,奈何年齡也大瞭,隻能在傢等著。 根本不敢睡實,就怕他出事。 王師傅搖著頭嘆息道。

最近在蓮花塘社居委的幫助下,阿碩申請到瞭一個殘聯的定制定位手表,隻要在手機上下載一個APP,再和手表聯網,就能隨時定位瞭。 這下你們就可以隨時知道我在哪裡瞭,放心瞭吧。 在社居委工作人員調試好後,戴上手表的阿碩不忘寬慰父母幾句。

看著高興的阿碩和墻壁開始脫落的房子,王師傅陷入瞭愁思中,再過十來年自己和妻子都老瞭或者沒瞭,兒子靠誰照顧呢?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晨報記者 李玲芳/文 李福凱/攝 通訊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員 王敏

原標題:兒子愛上“晝伏夜出” 老兩口沒睡一晚踏實覺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