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體育IP爭奪戰

體育,就是一門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大生意,在中國,有著5萬億大市場的“誘惑”。

在經歷瞭2015年的“瘋狂”之後,2017年,體育IP依然迎來瞭大量新玩傢,資本的關註度持續走高,很多“新面孔”也在紮堆進入,新的機會正慢慢浮現。無疑,《關於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幹意見》是絕佳的“雞血”。當然,還有眾多的資本大鱷。

體育IP已成資本市場絕對的“風口”。各行業的巨頭把它視為必爭之地,就連蘇寧這樣多年專註深耕電器流通領域的企業亦忍不住插一腳。很多業內人士直言,近年來,還沒有一個產業像體育一樣,以這樣台中月子中心費用的向心力吸引各行業巨頭紮堆進入。

“得IP者得天下。”在體育圈,台中產後月子中心這同樣是得勝的法則,體育IP應該怎麼玩?不久前,在佈達佩斯進行的2017年世界遊泳錦標賽中,大半年沒出新聞的孫楊,掀起瞭驚濤駭浪。對此,最高興的莫過於前期押寶於孫楊的贊助商們。像孫楊這樣的體育明星,被業內稱為“行走的IP”,是公認的最穩定的贏利點。互聯網+自媒體的傳播方式和速度正在擴大體育明星的IP效應。比起冷冰冰的金牌榜,新一代體育迷更喜歡那些能夠帶來情感共鳴有血有肉的內容。

不過,體育明星IP也並非一本萬利。再大的“腕兒”,被品牌商棄用都並非完全沒有可能。

然而,這看似是“最穩定的贏利點”卻還隻是體育IP的一個側面。

再看體育賽事IP,賽事盈利一般來自贊助、版權、周邊產品和門票四部分,略顯“慘淡”的是,後三項在我國目前的體育賽事運營中基本處於缺失狀態。

實際上,IP的形成本就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成熟的IP更需要歷史的沉淀和長期的發展。體育產業的下一步將走向何方?市場機會在哪裡?接受《小康》記者采訪的投資人中,有兩位不約而同地談到瞭“大眾”“全民”等關鍵詞。“之前體育主要是競技體育,實際上是個‘表演業’,大眾並沒有真正參與其中,體育從業者也多是圍繞職業體育展開業務。現在,體育產業的發展主要有兩大趨勢,一是大健康,二是娛樂化。”“體育產業現在有一個巨大轉變,不是賽事方面,而是全民健身方面,主要是跑步和健身領域。”

在各大巨頭“燒錢”燒得不亦樂乎的“商場”中,體育IP的爭奪就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每傢都有每傢的玩法,所謂的技巧也有——記住,體育這門大生意是註意力經濟,隻有贏得“大眾”、贏得“全民”、贏得消費者的關註,附著於IP之上的產業鏈才能被真正激活。

技巧被許多人口口相傳並熟知,關鍵是,你,玩得轉嗎?

(責任編輯:李佳佳 )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體育IP爭奪戰》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