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山城的麻辣味道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三代人,兩江水,煮一碗面。是這傢重慶老字號面館在重慶人民心裡沉淀瞭下來的畫面。



兒時的記憶,婆婆挑著擔子走在老重慶的坡坡坎坎上,一群她看著長大的孩子們繼承她的挑面的手藝和匠心的理念,煮著一碗仇婆小面。



仇婆小面,一碗來自山城的重慶小面,佐料豐富,面勁道爽口,味麻辣鮮香。



工匠精神的仇婆用料豐富講究,遵循傳統做法,獨創仇婆幹溜翡翠小面深受大眾喜愛。



其實仇婆來歷很樸實,也是真實的回憶。 七、台中產後月子八十年代的山城重慶,兒時的記憶, 那幾條熟悉的街道都會有一位走街串巷的婆婆,幾乎每天準時,全年無休的挑著擔子出現,一群猴竄狀的小孩兒第一時間就會圍上去,婆婆會煮一碗小面讓他們分著吃,最後碗底都被舔得幹幹凈凈。城市在變,婆婆的面味道一直沒變。如今好吃狗們長大瞭,四散天涯,可是婆婆的擔擔和婆婆煮的面已經打下烙印!



仇婆小面品牌始創於2008年,自山城的重慶,憑借佐料豐富,面勁道爽口,味麻辣鮮香的特點,成為重慶乃至全國傢喻戶曉的品牌。那種幾十年都在煮一碗面的匠心精神,被繼承者用心融入到每一碗面裡,不求大富大貴,隻求面煮好,味道問心無愧。成就瞭現在全國擁有上百傢連鎖店鋪的“仇婆小面”。



重慶美食,有兩大招牌:火鍋與小面,火鍋自然不說,人盡皆知。但是小面,有不少朋友認為就是一種面食,但是其中的內涵很多朋友卻不得而知。很多人認為小面就是一種調味後的普通,不像北方面食重湯頭 也不像南方面食重澆頭。但恰恰相反,重慶的小面也許比任何面食更加註重細節與味道。



不管擔活的棒棒兒還是工作的白領,在每天的某個時候,總會找到一對高矮板凳,坐下喊一碗小面,既飽腹又解饞。重慶小面它可以不分時間,不分地點,隻要你坐下來,就可以享受。隻需要找到一對高矮板凳便可大快朵頤。





仇婆已經歷瞭3代的傳承,從最早的挑著擔擔,走街串巷。到碼頭推個車車擺兩張板凳,最後的落定店鋪。傳承人說:“婆婆交代過煮面做事都要用心,不用心煮不好的不隻是面。所以到現在不管工藝如何改進,仇婆的熟油海椒和很多道工序需要人工手藝操作。選材也是親力親為不敢怠慢。”這是一種精神,也許現在浮躁的社會缺乏的工匠精神。也好的闡述瞭什麼叫:“三代人,兩江水,煮一碗仇婆小面”瞭。






台中市月子中心仇婆小面傳承人高東曾經說過“佐料是小面的靈魂”。“仇婆做小面其實非常講究的。水葉子面用哪種的、熟油海椒放多少、花椒放多少、蔥花要切好長、榨菜用涪陵的還是哪裡的,加不加花生米,加不加榨菜粒,林林總總十幾二十種佐料的品質、比例,大小都是我們的關註的地方。就拿仇婆的熟油海椒來說,原材料必須我親自去挑選,買回來的海椒必須是上好的二荊條,然後洗凈去蒂,炒的時候火不能大,這樣容易炒胡,油潑的時候油溫也必須恰到好處,不然出來熟油總有一股胡味。”



重慶人愛吃小面,通常是早上一頓,晚上一頓,不分人物,不分時間,不分場合,隻要你餓瞭,來仇婆你就可以享受小面的麻辣鮮香。我不管你是哪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個,開寶馬也好還是棒棒兒也好,隻要你來我這,我隻做一件事情:就是煮一碗仇婆小面給你吃。”



(原標題:來自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山城的麻辣味道)



本文來源:齊魯壹點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