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巴巴16周年慶生公開信:客戶第一

新浪科技訊 9月10日晚間消息,今天是阿裡巴巴集團成立16周年的日子。從昨日開始,阿裡巴巴集團管理團隊、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先後發出公開信,向員工提出“客戶第一”“每人每年3小時公益服務”的要求。今天,在阿裡巴巴西溪園區,一系列活動都圍繞客戶展開。

今天上午,CEO張勇特別邀請到600名來自電商、台中產後月子中心物流、雲計算等八大業務峰線的客戶,與他們面對面交流。

張勇表示,如果沒有客戶、合作夥伴,就沒有阿裡的今天,也更不會有阿裡的未來。因此,阿裡需要把更好的機會留給客戶,還要向客戶學習,更好地為他們服務。張勇稱,必須建立以客戶為導向的服務體系,幫助B端客戶更好地做生意,幫助他們來更好地服務消費者。

阿裡各個事業部也舉行瞭專場溝通會,各事業部總裁、主要業務骨幹悉數到場,與客戶深度溝通需求和痛點。

此前,阿裡巴巴集團管理團隊發出公開信宣佈,從今年起,9月10日將不僅僅是阿裡生日,同時也成為阿裡客戶日。這封題為《不忘初心 不畏將來》的公開信稱,“阿裡的價值,始終體現在對理想的追求和為客戶所創造的價值”。(無雙)

附:公開信全文

各位阿裡夥伴:

明天就是阿裡巴巴十六周歲的生日瞭。

十六年來,“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這個夢想,讓我們從五湖四海相聚到瞭一起。十六年來,熱愛、相信、堅持的力量,聚沙成塔,讓生態圈有瞭現在的樣子——

“Made in China”漂洋過海,世界級的產品走進瞭山村。

田地裡揮汗如雨的農民,在店鋪裡收獲瞭綠色的價值。

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雲計算,讓一個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普通的創業者,輕松應對海量用戶。

更關台中月子中心評比鍵的是,“簡單、信任”的商業新內涵,開始成為商業共識。

這還隻是開始,而未來,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一切將會讓更多的夢想成真。

十六年,我們有幸身在一個前所未有變革的時代;

十六年,我們有幸用自己付出與努力,給這個時代帶去微小而美好的改變。

當然,我們深知,過去十六年,是客戶的陪伴與支持,給予瞭我們追逐夢想的勇氣與力量。阿裡的價值,始終體現在我們對理想的追求和為客戶所創造的價值。無論是過去的16年,還是未來的86年,“客戶第一”的初心不改。

因此,阿裡巴巴集團管理團隊決定,從今年起,9月10日不僅僅是阿裡的生日,同時也將成為阿裡客戶日,不斷提醒我們自己要貼近客戶、傾聽客戶。

當然,“客戶第一”不是一天一時的事情,我們要時時去瞭解客戶的所思所想,特別是他們對阿裡提出的尖銳問題,有哪些方面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我們更要不斷地挑戰自己,用不同的視角給客戶創造更多新的價值。

在這個需要奔跑著成長的時代,讓我們始終秉持“客戶第一”,不斷賦予“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新的時代內涵。

不忘初心,不畏將來!

阿裡巴巴集團

2015年9月9日


掃一掃,一起坐看風雲變幻。掃描下方二維碼關註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