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飛動漫:全面佈局,IP為王時代的受益者

2015年1-12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5.89億元,同比上升6.56%;實現營業利潤5.08億元,同比上升20.14%;實現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4.89億元,同比上升14.26%;基本每股收益0.39元。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0.4元(含稅)。

業績增長穩定,:2015年公司收入同比上升6.56%,增速略有放緩,主要由於公司的玩具及遊戲業務收入增速明顯下降,隨著2016年公司新玩具及遊戲的推出,增速有望回到快車道。公司毛利率為53.38%略有上升,歸功於公司成本控制得力台中月子中心價格,以及產品銷售單價上漲。公司管理費用率有所上升,主要是隨著公司規模擴大,各項費用增加所致。

“IP為王”,構築泛娛樂IP平臺:公司擁有龐大的動漫IP矩陣,擁有《喜羊羊與灰太狼》、《火力少年王》、《鎧甲勇士》、《巴啦啦小魔仙》、《超級飛俠》等重量級IP。收購有妖氣後,公司優質IP儲量進一步得到擴充。公司在動漫、玩具、嬰童、遊戲、授權、媒體、電影等產業均有佈局,未來IP變現能力極強,或將推動公司發展進入快車道。

電影投資眼光出色:奧飛影業參投的《美人魚》獲得中國影史票房冠軍;參投的由萊昂納多 迪卡普裡奧主演的《荒野獵人》囊括多項大獎,票房表現良好。公司投資眼光出色,電影業務的收入或將在2016年迎來爆發。公司投資的超級遊戲IP改編電影《細胞分裂》,《刺客信條》受關註程度極高,或為公司帶來較好的收益。

先手佈局VR+AI,佈局未來:公司正式切入VR、AI新領域,先後參股瞭一批VR產業公司,並與川大智能進行戰略合作。公司在VR方面所佈局的領域,涵蓋瞭技術、設備、IP、內容、衍生等方面,初步構築VR生態圈雛形。2016年被視為VR元年,先手佈局將使公司處於行業優勢地位。AI方面公司則參股瞭國內領先的光年無限,未來或將在智能玩具領域取得突破。公司擁有的大量IP,或成為國內最大的VR內容提供商,為公司發展提供持久動力。

盈利預測:我們預測公司台中月子中心餐點2016-2018年EPS將分別達到0.53元、0.69元和0.86元,按照其2016年3月30日收盤價41.55元進行計算,對應2016-2018年動態PE分別為78.95倍、60.65倍和48.28倍,考慮到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首次給予“推薦”評級。

風險提示:(1)玩具收入不及預期;(2)新領域擴張不及預期。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在這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裡,發現聰明錢

掃描左側二維碼即可添加騰訊財經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信公眾號搜索“騰訊財經”,開啟財富之門。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