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務網

為期兩天的第十一屆融台中產後照護介紹洽會畫上句號,但曲終人不散,融企雙方、國企民企之間的“創新融合”才真正開始。借助融洽會平臺,天津國企混改的大思路、大舉措為更多的人所知曉,天津國企混改大幕由此轟然拉開。

與此前著重 “多元”、側重國企之間相互持股不同,這次改革著重“混合”,核心在於所有制變革,鼓勵和支持不同所有制之間的相互融合,真正把社會資本和戰略投資者引進來。市國資委副主任楊宏彥介紹,“對競爭性企業進行股權結構改革,國有資本可以控股也可以不控股”,混改的層級也由二級及以下企業,提升到一級集團公司層面。

市場人士有些吃驚:天津一下子推出40多傢市屬集團的194個國企混改項目,預計引入資金1100億元左右。其中,一級企業17個,涉及工業制造、商貿物流、投資服務、建築施工、公共服務、金融、文化等多個行業和領域。提出的引資方式相當靈活,可以合資新設、增資擴股、產權轉讓,也可以幾種方式組合。股權開放的力度很大:允許投資者入股1/3及以上的項目,占到89%。明確投資者持股比例可不低於50%的項目,占到三分之一以上。明確投資者持股比例在30%-50%區間的項目,占到55%。混改項目的具體信息已掛在天津產權交易中心官網上,有意者盡可隨時瞭解、“相親”。

10傢企業集團的混改項目

1 天津一商集團

擬采取產權轉讓方式,引進戰略投資者和財務投資者,將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參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預計引入資金15-20億元。

2 天津旅遊(控股)集團

擬以“產權轉讓+增資擴股”方式,引進2傢合作夥伴各持股30%,將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相對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混改後推進集團整體上市。

3 天津房地產集團

擬通過增資擴股方式,引進1-2傢戰略投資者持股30%,將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

4 天津住宅集團

擬通過增資擴股或產權轉讓,引進1-2傢戰略投資者持股10%-30%,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將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

5 天津醫藥集團

擬通過產權轉讓、增資擴股等方式,引進1-2傢戰略投資者,讓出國有絕對控股權,將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參股或國有相對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預計引入資金100億元。

6 天津能源投資集團

擬采用增資擴股方式,引入2-3傢戰略投資者,將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國有資本控股70%,戰略投資者持股30%。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7 北方國際信托公司

擬采取產權轉讓和增資擴股等方式,引入3-6傢戰略契合、業務互補,具有產業投資、跨境金融服務和互聯網領域專業背景的社會資本。

8 天津農商行

擬采取增資擴股方式,引進戰略投資者,預計引入資金30-45億元。

9 渤海輕工投資集團

擬通過增資擴股,引進戰略投資者,將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

10 天津天保控股公司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擬通過產權轉讓,引進戰略目標同向、綜合實力較強、主業結構匹配的戰略投資者持股30%,混改後著力推進公司整體上市。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