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詩:入行十二年 依舊是“新人”

劉詩詩

由王千源、劉詩詩主演的《黎明決戰》正在熱播,劉詩詩在劇中飾演國民黨冷艷女特工宋紅菱。在眾聲喧嘩的演藝圈,劉詩詩低調與略帶清冷的氣質有些特別,就像她演過的那些角色,大多既不妖冶,也不張揚。由芭蕾舞者轉型成為一名演員,劉詩詩花瞭整整十二年的時間,如今的她依舊抱著“新人”的學習態度去完成每一個角色。

每部戲都在學習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憑借《步步驚心》中馬爾泰若曦一角成名的劉詩詩,能輕松駕馭不同故事背景的古裝造型,偶爾的現代劇形象也都溫婉可人。而新劇《黎明決戰》的故事題材極其特殊,講述瞭新中國第一代公安戰士為治理城市做出貢獻的故事。不僅如此,劇中的人物較之前也十分不同。劉詩詩眼中的宋紅菱是一個非常復雜的角色,“宋紅菱作為大傢閨秀時的傢風傢教,作為醫生時的醫者仁心,作為國民黨特派員時的睿智和領導力,以及面對初戀情人時藏於心底的柔軟,都是不同的,她的人物形象非常豐滿。”出演這樣一個具有多面性的角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色,其實是劉詩詩一直以來的期待。而丈夫吳奇隆的支持更是給瞭她莫大的動力,“《黎明決戰》還是他推薦我去拍的。”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學習,是劉詩詩在《黎明決戰》劇組最切實的體會。在一眾走流量的小花中,這位入行十多年的“新人”始終抱著學習的態度去對待每一部戲。劉詩詩說,在片場,她從搭檔王千源身上學到瞭許多:“他更是像一個大哥一樣,這種題材我是第一次接觸,劇本情緒和節奏其實很不一樣,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是讓他帶著我走,靠我自己很難掌握那個節奏感。”劉詩詩也被王千源力挺:“本來是以為詩詩年輕漂亮,可能事情會多一點,結果她一點也不嬌氣。在現場拍戲,無論是大段的臺詞還是很長的情感戲,我們倆都是一條就過瞭。從這一點就能看出來,她背後下瞭很多工夫。”

面對自己的弱項劉詩詩也直言不諱:“《女醫明妃傳》那會兒,臺詞可能還是我的弱項,但到瞭這兩年,尤其是去年,我開始用自己的聲音,而不是配音瞭,這是對自己的挑戰,能讓我更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在《黎明決戰》這部劇中,為瞭完成配音劉詩詩特意請教瞭臺詞老師,苦心鉆研年代戲中的人物,學習說話的語態和台中產後護理方式。盡管因為檔期問題,劉詩詩沒法親自完成所有配音,不得不請配音老師以保證成品的完整性,但在劉詩詩看來這同樣是學習的過程。

演藝之路“步步驚心”

劉詩詩身上有許多標簽,“四小花旦”、“吳太太”、“詩爺”,但在劉詩詩看來這些都不足以代表她,曾經的她是一名“芭蕾舞者”,而現在,她更願意別人稱呼她為“演員”。劉詩詩人生中有一大半時光與芭蕾有關。而她的氣質,也得益於嚴苛且規范的舞蹈訓練。在芭蕾舞者的路上過五關斬六將後,大四畢業後的劉詩詩卻成瞭一名演員。大三時機緣巧合拍的第一部戲《月影風荷》,讓她體驗到瞭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從“芭蕾舞者”到“演員”,這條看似順風順水的路,其中經歷的艱辛隻有劉詩詩自己知道,但她卻不願稱之為“苦”,因為在劉詩詩看來,“隻有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才會覺得苦。”謙遜、刻苦、低調,這是業內人士眼中的劉詩詩。劉詩詩的經紀人透露“在拍攝片場無論拍的多累多晚,詩詩永遠會把第二天的臺詞背完才會休息,從來沒見她抱怨過。”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