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 演戲不是流水線工作,經典很難復刻

2017-09-08 02:31:19新京報

原創版權禁止商業轉載授權

孫儷 演戲不是流水線工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作,經典很難復刻

2017-09-08 02:31:19新京報

34歲的孫儷,如今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如同她在微博上講述的那樣,帶娃、練書法、養生、養寵物。她不會去想,如何在忙碌的工作與充實的生活中尋求平衡,更願意享受當下的狀態,“就像我喜歡小朋友,就會盡量把時間留給他們;看到好的劇本,有想拍的沖動就回歸做個好演員。

台中月子中心評鑑


提起孫儷,很多人會想到四個字 人生贏傢 無論生活、事業,還是傢庭,她似乎都完美地經營著一切。但這,並不是孫儷眼中的自己。

對於此刻坐在新京報記者面前的孫儷而言,有什麼故事可以分享?出道這些年最大的變化?類似的問題她都很怕回答,她說真覺得自己沒什麼故事,也不願意說些階段性的話,一是很難定義,二是容易被別人當標簽。很多誇贊她的詞語,少女感爆棚、電視劇女王,她也不覺得是在說自己。

34歲的孫儷,如今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如同她在微博上講述的那樣,帶娃、練書法、養生、養寵物。她不會去想,如何在忙碌的工作與充實的生活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中尋求平衡,更願意享受當下的狀態, 就像我喜歡小朋友,就會盡量把時間留給他們;看到好的劇本,有想拍的沖動就回歸做個好演員。總之要做一件值得的事情,如果不喜歡硬去做,早晚會後悔。

A

大女主+古裝,本是不想觸及的題材

從2015年年末開播的《羋月傳》至今,不計重播,孫儷已在熒屏上消失瞭快兩年。

當初看到《那年花開月正圓》(以下簡稱《那年花開》)的劇本,她的第一反應是 拒絕 ,因為有三個關鍵詞她不想觸及 大女主、成長史、古裝。她把劇本甩在一旁,直到導演丁黑讓她再看一看,她才被劇中周瑩這個角色吸引, 她是個來自民間的普通女子,沒有突然的 開掛 ,樸實且貼近生活。

片場的孫儷像極瞭劇中古靈精怪的周瑩,身著囚服也要拉開弓步鍛煉,會毫無顧忌地啃雞腿 甄嬛、羋月、周瑩,誰更靠近現實生活中的你? 我很少拿自己的性格去和角色做對比,每個人的性格都是多面的,不能用某一個詞或是某個形象去定義。拍戲的每天都開心得肆無忌憚,是周瑩這個大大咧咧的角色傳遞給我的,我不知道是我在靠近角色還是她在靠近我,總之出來的感覺還蠻喜歡的。

接演周瑩,有人說孫儷 食言 又演起瞭古裝劇, 之前隻是對宮鬥戲比較拒絕,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能再演成什麼樣。我現在依舊害怕重復,這是每個演員都想避免的。 而周瑩也在潛移默化地改變著她, 我現在已不太在意是古裝劇還是現代劇瞭。隻要角色好,無論她身處在哪個時代,依舊能夠跳出來站在我面前讓我看到。

B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當年拍《玉觀音》,焦慮到滿臉青春痘

《那年花開》拍攝前,孫儷就開始做惡夢,夢中的情節不是考試考不過,就是有人來追殺。她說,做惡夢的原因大概源於丁黑的嚴厲。她發微信問丁黑, 還沒開拍就這樣,真正開始演可怎麼辦?

回到19歲那一年,孫儷在雲南拍攝丁黑導演的電視劇《玉觀音》,非科班出身又沒什麼表演經驗,手上還捏著另一份和公司的合約,寫著 若是最終無能力演出,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將取消合作 。隻有廣告拍攝經驗的她硬著頭皮上陣,花瞭一年時間,學跆拳道,到醫院 觀摩 產婦生子,去雲南緝毒大隊實習,用DV拍下隊員執行任務的狀態。

至今提起《玉觀音》,無論是孫儷還是她身邊的人,都會想到 青春痘 :她在演安心的時候腦子裡幾乎一片空白,壓力大到半夜和父母一通電話就哭,還長瞭一臉的青春痘。

這部海巖劇播出後,孫儷迅速成名,而與丁黑導演再度合作,時隔14年,她依舊將其形容為一場 大考 ,因為演丁黑的戲仍有壓力,拍的過程永遠都舒服不瞭。一起重聚的還有《玉觀音》裡的搭檔何潤東,在孫儷看來三個人的變化非常簡單,就是變得越來越好瞭。除瞭導演性情溫和瞭很多,她還在現場不斷給何潤東 催生 , 因為他拍戲時剛結婚。

編輯:倪雪瑩

123下一頁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