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素顏、女兒、丈夫…楊冪在這篇專訪全說瞭

【摘要】 騰訊娛樂專稿文/陳墨一曉責編/鄒夏菲攝像/阿洋 連續三周,楊冪每周六早上都能霸占微博熱搜的第一名,即使作為明星這也很罕見,第一周上榜詞是“楊冪素顏”,第二周是“楊冪吃西瓜”,第三周是“小糯米聲音楊冪”。無不與她參加的《真正男子漢2》有關。 楊冪 在節目中,她是一位空軍士兵,會因教官的批評羞紅臉,而在私底下,她更具有老板氣質,兩年前,楊冪成立瞭嘉行傳媒公司。在奧體中心附近的一傢酒店裡,接受


騰訊娛樂專稿文/陳墨一曉責編/鄒夏菲攝像/阿洋

連續三周,楊冪每周六早上都能霸占微博熱搜的第一名,即使作為明星這也很罕見,第一周上榜詞是“楊冪素顏”,第二周是“楊冪吃西瓜”,第三周是“小糯米聲音楊冪”。無不與她參加的《真正男子漢2》有關。

楊冪

在節目中,她是一位空軍士兵,會因教官的批評羞紅臉,而在私底下,她更具有老板氣質,兩年前,楊冪成立瞭嘉行傳媒公司。在奧體中心附近的一傢酒店裡,接受騰訊娛樂專訪的楊冪也確實有老板的一面,幹練而簡潔。看到記者,先禮貌地打招呼,之後繼續低頭關註手機。等待記者把攝像機位架好,她主動走到椅子前,坐下。聽到周遭的吵鬧聲,她提高聲音說,“要開始瞭”,房間裡原本七嘴八舌的工作人員瞬間安靜。采訪開始。

在與記者對話過程中,楊冪思路清晰,回答問題簡潔明瞭。談及參加節目的心理活動,“腦子被雷劈瞭”、“鬼知道我經歷瞭什麼”、“真沒想到這麼狠”,一連串詼諧又帶有明確情感指向的表達從她口中流出。

她是《真正男子漢2》最先確認的嘉賓。盡管她後來很快意識到,支撐自信的“體力好”這個選項,隻是一個“錯覺”。

軍隊訓練辛苦,她卻很興奮。每次錄制後迫不及待與周圍人分享感受。她的工作人員形容就像放學回來的孩子,跟傢人分享學校見聞一樣。“一點抱怨都沒有”。

卸妝、倒滑索、吃西瓜……節目裡的每個細節她都能聊到背後的故事。聊得多瞭,“少女冪”的一面不斷凸顯。比如記者請她形容一下自己,沒有一秒停頓,脫口而出,“一個大美女,沒瞭”。

采訪結束,還坐在面對著攝台中做月子中心像機的位置上,楊冪做的第一件事是,大喊一聲,“給我手機”!

原以為求防曬霜這段不會播出從來沒做過半永久妝

直到采訪那天,當聊到在節目裡被要求卸妝時,楊冪都不由得皺瞭皺嘴巴,“真沒想到這麼狠”。

《真正男子漢2》第一期中,班長對著剛進入宿舍的楊冪、佟麗婭、張藍心、沈夢辰,突然下達指令,“給你們三分鐘時間,把臉上的妝全部卸掉”!

卸妝前後對比圖

開拍前,節目組跟楊冪等人通氣,“不要化濃妝,可以打個底”。畢竟是去部隊參加訓練,楊冪理解且照做瞭,化瞭一點淡妝去部隊。可沒想到,還有卸妝環節。

當楊冪再次回憶起當時的場景,仍感概,“大傢的內心應該都是崩潰的吧”。

來到卸妝的洗漱間,等待她們的是四個水龍頭,旁邊各有一瓶卸妝油和一臺攝像機。“連洗面奶或擦臉油都沒有”。攝像頭正對著每個人,“就是看你有沒有卸幹凈”。此外還有三分鐘的時間限制,彼此也沒有交流,一擼袖子就開始卸妝。

對楊冪來說,完全素顏出現在鏡頭前,這是初體驗。“真的沒有試過,講真沒試過”。之前唯一接近素顏的一次,是她在拍《分手大師》時,但多少還打瞭底。她笑瞭笑,“在機場都會塗個口紅吧”。

至於網友質疑她們有半永久紋眉等嫌疑,楊冪毫不猶豫地懟瞭回去,“我從來沒有做過,因為拍戲時,劇組會根據角色需要,幫你設計妝容。如果我做瞭半永久的東西,可能並不適合演員這個職業”。

采訪中,“忐忑”、“內心拒絕”等詞語被楊冪用來形容卸妝後的感受。

但節目播出後,觀眾對楊冪素顏的評價,卻以正面好評居多。由此她獲得瞭“一點自信”。“以後拍戲再遇到這種情況,也不會太怕瞭”。

曬後臉容易發紅、過敏,卸妝後的楊冪開啟瞭“我想要一瓶防曬”的循環播放模式。

進部隊後女藝人被要求從一堆瓶瓶罐罐中選三樣留下時,楊冪選擇瞭“洗發水、護發素、沐浴液”。選擇的原因是,“當時隻看到這三樣”。至於最需要的防曬霜,楊冪心想,“萬一誰有,大傢互相借用一下吧”。

結果沒想到,四個女星誰也沒留。

一波42度高溫下俯臥撐、仰臥起坐的體能測試之後,楊冪的臉紅得似蘋果。回到宿舍,佟麗婭要幫她摘掉帽子,讓她涼快一下,急得她一把捂住,“別摘別摘”。

訓練中楊冪臉被曬得通紅

於是,楊冪一直念叨著防曬霜。“我平時就是一個啐啐念的人。”即使再描繪起節目裡的情景,“我想要一個防曬”這句話也被楊冪復述瞭不下5次。

隻是她沒想到,“這段會真的播出來,我一直以為不會播的”。

拍戲時辛苦別人會表揚敬業可訓練時辛苦還會被罵

一系列經歷下來,楊冪再談到當初來節目的決定,開玩笑地說,“應該是腦子被雷劈瞭吧”。

在此之前,楊冪從來沒有以一個固定嘉賓的身份,出現在任何一個綜藝節目中。但在《真男》執行總導演周敏宜的表述裡,她是節目八個嘉賓中,第一個答應參加的。

楊冪自小在軍人傢庭長大。小時候,爸爸的戰友從各地帶來特產,送到傢裡。這些片段讓“戰友情”在楊冪成長的記憶裡留下瞭深刻印象。想去部隊看看的念頭由此萌發。

當節目組邀請時,她蠢蠢欲動,身邊的工作人員也都鼓勵,“大傢都說好,應該有它好的原因吧”。

更主要的是,楊冪一直覺得自己體力很好。雖然沒有固定的時間鍛煉身體,隻是“偶爾跑跑步”。但以往在劇組高強度的拍戲環境下,楊冪從來不覺得累,反而仍舊“精力充沛”。

在拍戲時,楊冪有“拼命三娘”之稱

心理上有沖動,體力上有保障,楊冪幾乎沒有什麼猶豫和糾結,她也沒有為此進行任何體能訓練。

這個過程裡,隻有一個人給他打過預防針——參加過第一季的袁弘。“去之前,袁弘也跟我說,部隊真不是你想象的那樣。我說想試一試,萬一也可以呢。”

結果進軍營的一個訓練項目,楊冪就“跪瞭、暈瞭”。她清晰地意識到,體力好這件事,不是感覺,而是“錯覺”。

在42度高溫下,楊冪穿著空軍作戰服。“外面一層,裡面還有一件體能訓練服,加在一起很厚”。楊冪的汗水把衣服都打濕瞭,“累到一直在喝水”。但大量出汗帶走瞭身體的鹽分,越喝水反而越容易虛脫。

首個訓練項目,楊冪就不得不打報告休息片刻。大傢看節目“可能隻有一會兒,但對我們來說,真的挺難熬”。

這比楊冪任何一次拍戲都辛苦,但又有不同。因為“拍戲你那樣做,人傢說你敬業。你(來部隊)那樣做還要被罵,還要被罰做俯臥撐”。

“鬼知道我經歷瞭什麼”,楊冪大笑著說。

小威威背著我跑步但我們再累也不會向教官撒嬌

首次錄制是8月份,我們的采訪當天已是60多天後的10月末,但楊冪還能清晰記得每個訓練的項目和時間。“第一天上午是體能訓練,下午是射擊,吃西瓜;第二天上午也是射擊,下午是索降”。

楊冪完成索降

索降環節上,楊冪和黃子韜一起被點名,作為男女兵的第一個嘗試者。楊冪瞪大眼睛,頭微微往前一探,“你知道為什麼我是女生第一個倒立索降嗎?因為隻有我沒有舉手,韜韜也沒有舉手”。

所謂倒立索降,是從十米的模擬飛機高臺上,以頭朝下的姿態、沿著繩索滑下。在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觀看演示時,楊冪經歷瞭一場豐富的心理活動,先是驚嘆教官的厲害,隨即又覺得恐怖。

但她仍然沒有過多的猶豫,走到十米高臺邊緣,然後拽著繩索,身體一點點倒下去,讓頭朝下,勾住繩索。勻速下滑,除瞭快接近地面時停頓瞭幾秒,幾乎一氣呵成。

一次錄制兩三天,從早到晚不間斷,平均隻能睡4小時。高溫、高強度、高標準的項目一一做下來,等到瞭吃西瓜放松的環節,盡管教官宣佈要以比賽的速度進行,楊冪已經自動屏蔽瞭比賽信息,“真的隻想吃口西瓜”。

楊冪吃西瓜

她吃瓜的動作很慢且優雅。實際上,楊冪很想吃快些,但又來不及咽下去。這時候,她已經完全顧不上鏡頭在拍攝瞭。

盡管楊冪談論瞭諸多力不從心,但如同滑索倒降一樣,每個項目的完成度上,她都交出瞭不錯的成績單。

在另一小夥伴佟麗婭的心裡,楊冪默默激勵著她。

兩位戰友互相扶持鼓勵

“我們當時要求背50多斤的沙袋,根本背不動。但我一轉頭,發現楊冪吭哧吭哧還在跑,我想自己也得堅持”。

回憶起這個細節,楊冪同樣記得清楚。“女生腰都直不起來。站一會兒,就得彎下腰待一會兒,讓重量平均分散在後背上,真的太重台中產後護理機構瞭”。

“對於我們女孩的訓練,其實一點兒也不比男孩少,不比真正的戰士少。並沒有說別人背50斤,會偷偷給你換30斤”。

事實上,在楊冪的觀察裡,四位女兵“都不矯情,不嬌氣”。沒有人撒嬌去跟教官求饒。

當體能超出負荷時,總有戰士輪番“拉著你或者推著你跑。有一次我們班長小威威甚至是直接背著我跑的”。

楊冪喜歡起外號,叫班長“小威威”

“在軍隊中,你就覺得絕對不能掉隊”。偶爾,以為自己堅持不住的時候,還有這樣的“特別激勵”。

“真的不行瞭,不行瞭是吧,俯臥撐準備。能堅持嗎?能。自己喊,做幾個?做五個。自己喊數。一二三四五,報告!做完瞭嗎?做完瞭。起來吧,能堅持嗎?能!歸隊”。

這是教官和明星士兵的日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常對話。楊冪說完還不忘自我調侃一下,“你看我說得熟練吧”?

習慣和劉愷威用自黑方式交流一有空就回傢照顧女兒

每次節目錄制,明星和工作人員會被安排住在離部隊一小時車程的地方,時間一到,八位嘉賓被依次接走——沒有助理、沒有手機。期間經紀人和助理隻能多方打聽,才能知道藝人狀態如何。

所以對嘉賓來說,封閉式密集的相處模式,讓他們每個人之間的感情都很好。

八位參加節目的嘉賓

休息時,四個女嘉賓會“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評論哪個教官帥、討論項目技巧,什麼都聊”。

其他三位女嘉賓在楊冪的眼裡,都有清晰的輪廓畫像。

“丫丫是這種存在:大傢覺得佟麗婭還在堅持,我們有什麼理由掉隊?因為她確實不容易。體重最輕,剛生完寶寶、還在哺乳期。但後面她會有小宇宙爆發,誰也攔不住”。

至於張藍心,則是女生的“體力擔當”。沈夢辰是“女生的兵王,體力比我們想象的強得多”。

訓練一結束,當女生在宿舍裡說不停時,在訓練場上拼搏的男生正一個個“癱在床上,死過去的那種”。

不過對待他們四個人,楊冪也有精確的形容。黃子韜“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有一個蛻變,他是學武術的,一直說自己是兵王。”孫楊,則是“一個大寶寶”。性格上比較單純,被楊冪稱為“孫楊寶寶”。

夫仔是“戰士”,體能強、有肌肉、熱愛運動。李銳則是“老大哥,能鼓舞人,有他在,大傢的氣勢都很高。”

楊冪喜歡給人起外號,初見到嚴格的班長,她直呼“小威威”。而對愛人劉愷威,在她的口中變成瞭“叔叔”。“叔叔”知道楊冪訓練辛苦,也會鼓勁“你加油呀”。不過大多數時候他們“一直用比較自黑的方式交流”。

在最新播出的一期節目中,楊冪給傢人打電話,小糯米奶聲奶氣喊“媽咪,媽媽”,楊冪對女兒保護得很好,這是女兒聲音首次曝光,糯米掛電話之前還暖心地說“媽咪,I love you”。徹底萌化觀眾。

在接聽女兒電話時很幸福

每次出門時間久瞭,女兒小糯米就變得“不OK瞭”。等再回傢的時候,她會跟楊冪說,“是媽媽嗎”?在工作人員的口中,每次都需要“抓”楊冪的時間安排工作行程。因為這一波工作結束,她就要回香港待一段時間,陪傢人。

“大傢看到我出現的時候,大多是工作狀態,但是你們看不到我的時候,其實我都是待在傢。工作占據瞭很多空間,自己的時間已經很少瞭。所以我今天送她(小糯米)上學瞭,她今天吃這個瞭,我給她買瞭一件衣服等等,這樣的事情我不想每一次都給大傢分享,一有空我就會回傢。”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