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台中月子中心價位-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台中月子會所
本報訊(記者王書林通訊員張蘊英)2017年12月2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分院審結瞭被告單位新源縣雷發砂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被告人王雷發非法占用農用地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一案,這是新疆首台中月子中心價錢起以檢察機關為公益訴訟人提起的生態環境訴訟案。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1年4月,被告人王雷發從新源縣阿熱勒托別鎮哈拉海依蘇村一村民手中以合同轉讓的形式,取得168畝承包草場,該地塊位於國傢公益林用地范圍內,2005年由新源縣人民政府頒發林權證。2012年2月,王雷發與他人共同成立新源縣雷發砂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王雷發,工商核準登記為從事免燒磚、水泥制品的生產、銷售及砂石料銷售。隨後,該公司在未取得相關主管部門同意,未預交森林植被恢復費,未依法變更登記手續的情況下,非法占有該土地,並在該土地上建設廠房等設施,從事非法采砂等活動直至2017年5月。

經相關部門鑒定,涉案土地為公益林地,林地保護等級為二級,公益林地保護等級為三級,權屬為國傢所有,破壞公益林面積共計88.51畝。經現場勘驗,涉案土地原有植被已被損壞,林業種植條件已被破壞,土地修復費用為70萬餘元。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單位新源縣雷發砂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被告人王雷發違反土地管理法規,非法占用國傢級公益林地,改變被占用林地用途進行非法采砂,造成被占用林地的原有林業種植條件及原有植被嚴重毀壞,構成非法占用農用地罪,對於造成的環境破壞應當承擔修復和賠償的民事責任。

法庭出示相關證據,圍繞焦點問題進行法庭辯論。被告人王雷發當庭表示,對檢察機關的起訴沒有異議,願意承擔相應的刑事附帶民事責任。

法院遂作出判決:被告單位新源縣雷發砂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犯非法占用農用地罪,判處罰金5萬元。被告人王雷發犯非法占用農用地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並處罰金5萬元。被告新源縣雷發砂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於本判決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侵害公益林的行為;十日之內賠償土地修復費用70.81152萬元。

■法官說台中月子中心評比法■

伊犁州分院黨組書記、副院長洪流擔任審判長審理此案。他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把生態文明建設列為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的重要內容,彰顯瞭黨對人民美好生活和建設美麗中國的莊嚴承諾。環境公益訴訟促進生態環境的依法治理,是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司法保障。公開審理環境公益訴訟,能夠督促和加強環境行政執法、預防生態環境損害、追究環境污染者和生態破壞者的法律責任,促進生態環境修復改善和自然資源合理開發利用,引導公眾有序參與生態環境保護。2017年11月初,伊犁州分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確定為環境資源司法實踐基地。我們要以此為契機,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環保理念,充分發揮司法審判職能,為建設天藍、水清、地綠的美麗伊犁築牢司法屏障。

SourcePh" >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