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用iPhone回血有什麼需要註意的?

iPhone X到來,很多朋友都想著入手一臺,然而定價太高並不是很多朋友能承受的,在這種情況下,有很大部分朋友會把自己舊款iPhone賣瞭回血,從而購置一臺新iPhone。老實講這個方法是很科學的,然而二手市場有太多的坑,一不留神就可能賠瞭夫人又折兵,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出手iPhone回血到底有什麼需要註意的地方?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閑魚

說到二手很多朋友肯定會想到閑魚,作為國內最大的二手交易平臺,閑魚毫無疑問是最好的選擇,然而池塘大瞭什麼魚都有,閑魚這個大池塘可有著大量吃你沒商量的深海魚怪呢。

到手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到手刀算是閑魚賣傢最容易遇到的套路瞭,一般表現為:買賣雙方正常交易,買傢收到貨後,以各種理由對賣傢說東西與描述不符,有瑕疵等,然後提出要退一些款項,也就是要刀你,賣傢不同意退款後申請淘寶小二介入,但是這時候賣傢一時拿不出證據而理虧,買傢如果強勢要退貨的話,賣傢又擔心退回來的貨物有問題,最後無奈隻能接受被刀息事寧人。這種手法在閑魚交易中非常常見,買傢得手率很高,除非賣傢做好事前準備,否則隻能吃啞巴虧。

新手賣傢心理基本都是想快速把貨物出掉,能忍的都會忍,這正好讓某些心術不正的人得逞,破解此法的最好做法就是發貨前確認好自己貨物的成色,和賣傢提前溝通好哪裡有問題,最後再做好拍照視頻等工作,如果你的貨物沒問題,那麼會刀你的絕對不是好人,那麼你就要跟他力爭到底,別慫直接叫他申請小二介入,你準備好的證據,再跟他提供的證據對比,不過賣傢總會吃點虧,所以甄選好買傢是一個好買賣的開始。

空手套白狼

這種手法需要同夥作案。具體表現為,當賣傢發佈瞭一個商品後,買傢A來找賣傢,兩人在交談後達成瞭交易,價格也談妥瞭。但是買傢A提出自己沒錢,這件商品要讓自己的朋友買傢B拍下代付款,賣傢同意後,會瞬間跳出個買傢B秒拍付款,賣傢要發貨時,買傢A跳出來說要將買傢B的收貨地址改成自己的,如果賣傢就按買傢A後來提供的地址發貨瞭。那麼過幾天貨到之後,買傢B跳出來說不認識買傢A,因沒收到貨,要求退款,即使鬧到小二那裡去,賣傢因為沒有按原地址發貨所以也會敗訴,落得錢貨兩空。這種手法成功率不高,一般稍有經驗的賣傢都有戒心,受騙的大都是初來咋到軟心腸的新賣傢。

同樣是騙新賣傢,心腸好耳朵軟,一些騙子很可能稍微哀求一下就覺得心軟不好意思就答應瞭要求,其實這是最萬萬不得的事情,在網絡時代必須具備自我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保護意識台中推薦月子中心,買賣首要保證的是你自己的利益會不會受到損害,隻要稍微有損失的可能,就立馬要制止這樣的行為,大不瞭就不跟這個人交易唄,方便瞭別人很可能倒黴瞭自己。

貍貓換太子

這種手法可謂罪大惡極,而且防不勝防。當買傢收到賣傢的貨後,隔半天或者更短的時間就向賣傢提出寶貝不合適,希望退貨,並且主動表示承擔運費。一般賣傢因為買傢態度好,為瞭面子一般都會同意退貨。過瞭幾天賣傢收到瞭退貨,一般稍微檢查後就簽收貨物,殊不知自己原來的寶貝已經被買傢調包,等到發現瞭已經理虧瞭。這種情況下要麼自己已經確認瞭退貨,要麼找小二理論被告知貨物已被簽收,錢款會退還給買傢,總之最後隻有自己吃虧。這種騙術利用瞭淘寶小二偏袒買傢的規則,買傢事先準備好瞭調包的物品,然後走退貨流程,隻要賣傢簽收瞭退貨,買傢基本就得逞瞭。

這個騙術即使是稍有經驗的賣傢都會被騙,因為退貨這行為賣傢是無法控制的,所以在發貨前就要做好對貨物的標識,記錄好貨物的唯一信息,例如手機序列號,貴重品的貨號等,貨物退回要第一時間打開驗收,如果確實被調包瞭,那麼也要把證據留好,再提交給淘寶小二,反正賣傢就是理虧一點,這個沒辦法,隻能自己做好萬全的應對措施。

貨物交換

閑魚裡還有以物易物的行為,這裡就不推薦瞭,物品交換裡面涉及到交換貨物價值不對等,需要改價等一系列交涉,其實這就給騙子很大的操作空間瞭,所以沒必要特意去給騙子機會,別人說要跟你換的你也別管,就是對方有自己喜歡的東西,你也可以把自己的貨先賣瞭再跟他交易,又或者面交補差價等方式,保證自己的利益不受損為最上原則。

以上的騙術有明有暗,總會有你難以招架的一招,所以大前提還是先篩選好買傢,看對方的交易記錄和評價,老賣傢可以跟專業買手交易,有效率不墨跡,一般個人買傢評價和交易數量都不多,但基本不會有負面評價的,所以可以先交流一下探探底,看看買傢是什麼性格,對貨物瑕疵的態度是怎樣的。

總之閑魚交易需要很好的耐心,以及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才能確保貨物安全,雖然小編交易瞭不下十筆也沒遇到過什麼問題,但是如果疏忽瞭事前準備而被騙子得逞的話,那是很令人傷心的事情,所以閑魚雖然體量大,但不是一個讓人省心的平臺,新手可要做好準備才進場啊。

除瞭閑魚,國內還有大大小小的交易平臺或是二手論壇等,最後一般都會回到閑魚上交易,所以我們來看看其他一些新興手機回收服務的玩法吧。

互聯網回收服務

現在的數碼產品換代快,互聯網線上回收平臺應運而生,免去用戶出手的麻煩,按照這類平臺的做法,一般是先估價,用戶接受後把機器郵寄到指定地址,平臺方收件鑒定後再給用戶打錢,所以資金到位時間比較長,不過支付寶用戶則有福利,芝麻分700以上的朋友可以享受先拿錢再回收的福利。

這種回收服務會比個人買賣更具保障的,選一個稍有名氣的平臺基本沒什麼風險,雖然這種服務比較正規,但回收價格的問題需要好好考慮。以支付寶內提供的服務為例,小編把自己的老戰友港版iPhone 6 16G 放上去估價,外觀稍有瑕疵,內部功能一切正常的機器估出瞭830元的價格, 放到閑魚即使被刀也能賣上千來塊,所台中高級月子中心以這種平臺的缺點是你的貨物的回收價格是一定低於市場價的,要做好賤賣的打算。

其他平臺和電商提供的回收服務大同小異,總的來說都是要自己虧,換來比較省心的回收體驗,然而隻要自己細心一點,閑魚可以為你帶來不低於市場價的回報。

以上是比較主流的二手手機出售/回收渠道,都有各自的坑在裡面,出手前還要做好數據的清理工作,不然還是有不安全的地方。雖說把手機賣出去不太難,不過本次新iPhone的價格實在太高瞭,手機賣瞭估計還要貼上一筆巨款才能買到,更不用說首發階段的加價銷售呢,不談瞭,心疼自己的錢包。

文章糾錯



微信公眾號搜索" 驅動之傢 "加關註,每日最新的手機、電腦、汽車、智能硬件信息可以讓你一手全掌握。推薦關註!【微信掃描下圖可直接關註】

閱讀更多:iPhone手機 二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