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寶玉、香菱、柳湘蓮齊聚南京鳳凰書城


快報訊(記者 鄭文靜 實習生 馬瀟)30年前,電視劇《紅樓夢》讓人們記住瞭“寶哥哥”歐陽奮強。30年後,“寶哥哥”歐陽奮強攜新書《1987,我們的紅樓夢》現身南京鳳凰國際書城,與南京的紅樓迷和讀者們面對面聊紅樓、聊難忘的拍攝記憶。

30年前,電視劇《紅樓夢》播出,誰都沒想到,王扶林導演、歐陽奮強、陳曉旭、鄧婕、張莉等主演的這部電視劇最終創造瞭諸多收視奇跡,至今仍被譽為“不可逾越的熒屏經典”。事實上,《紅樓夢》和南京有著深刻的淵源。《紅樓夢》的原著曹雪芹的童年就是在南京度過的,書中四大傢族的原籍地也是金陵,故有“金陵十二釵”的名號。87版《紅樓夢》還從南京選出瞭扮演北靜王和柳湘蓮的侯長榮,扮演香菱的陳劍月,扮演平兒的沈琳等主要演員。

而《1987,我們的紅樓夢》是賈寶玉的扮演者歐陽奮強特意為30周年撰寫的紀念圖書。這次來南京,除瞭“寶哥哥”歐陽奮強外,侯長榮、陳劍月夫婦,以及87版《紅樓夢》的總服裝設計史延芹也親臨現場助陣。

在現場,歐陽奮強自曝,自去年年中開始,他就聯系、采訪當年的劇組成員,請他們講述自己與《紅樓夢》的緣分,讓他們拿出瞭自己壓箱底的舊劇照、舊手稿,最終以滿懷深情與感恩的筆觸,創作出瞭這本書。全書共有六個篇章,除瞭講述寶、黛、釵、鳳和正冊釵群與《紅樓夢》的緣分外,還將焦點瞄向瞭紅樓夫人、太太、婆子,以及紅樓群釵、紅樓爺們等,像姬玉與曉旭共同學佛、晴雯張靜林的挫折與重生、彩雲李曼的打拼人生、茗煙李楠的“紅樓”故事,等等。此外,作者還花瞭大量筆墨講述瞭導演王扶林和眾多幕後人員的故事。


在接受現代快報記者采訪時,歐陽奮強坦言,書中有70%的內容,連他自己以前都是不知道的,所以劇組當年的老朋友們拿到這本書也都看得津津有味。

從南京走進87版《紅樓夢》的陳劍月,回到故地同樣感慨萬千。當年拍攝《紅樓夢》過程中她和侯長榮結婚,拍攝結束就有瞭一個可愛的女兒。“風風雨雨走到今天,始終覺得感恩曹雪芹,感恩《紅樓夢》,感恩王扶林。否則茫茫人海,怎麼可能認識侯長榮,這是我拍攝這部劇最大的收獲。”



(原標題:寶玉、香菱、柳湘蓮齊聚南京鳳凰書城)



本文來源:現代快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