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度閱讀:新王當立 屬於杜蘭特的時代已經來臨

2013年初的台中產後之家介紹時候,凱文-杜蘭特曾經無比認真地告訴美國《體育畫報》的記者:“我這輩子一直是第二。高中,我是第二好的球員,選秀,我在第二位被選中;MVP評選,我有3次排名第二;(2012年)總決賽,我也拿瞭第二。我厭倦瞭當第二,我不會滿足於當第二,我受夠瞭第二。”

在NBA的歷史上,有很多偉大的球星被同時代的其他巨星的光芒所掩蓋,埃爾金-貝勒曾經在總決賽中八次輸給比爾-拉塞爾率領的波士頓凱爾特人,斯托克頓和卡爾-馬龍在喬丹遭遇食物中毒之後以及斯科蒂-皮蓬受傷的情況仍然不能夠在芝加哥公牛手中贏下奧佈萊恩杯,以及同時代的查爾斯爵士和人猿泰山帕特裡克-尤因,他們莫不是不世出的籃球領域的天才人物,可是傾其整個職業生涯,也難以翻過他們面前的大山。

在今天之前,凱文-杜蘭特也是他們之中的一員,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就像上文提到的他在采訪中所說的一樣,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杜蘭特都是排名第二的人物。

和勒佈朗-詹姆斯以及阿倫-艾弗森一樣,杜蘭特早期的童年也從來不知父愛是什麼樣的感覺,出生於華盛頓社區的杜蘭特一直是由自己的母親和自己的外婆所撫養長大,直到他13歲那年,他才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親生父親。得益於自己得天獨厚的優勢——身高,毫無疑問的杜蘭特開始瞭自己的籃球生涯,在他十一歲那年,他就已經能夠率領自己的球隊拿到全國冠軍。而正是那個時候,小小的杜蘭特也在心中立下瞭進軍NBA的誓言。

他在自己最初的籃球道路上所向披靡,無論是社區的籃球場還是學校的體育館,他都能夠輕易的掌控全場,他將籃球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他將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泡在體育館來磨煉自己的籃球技藝,而他也很懂的將自己的籃球技藝與自己的身體天賦結合起來,他那令人艷羨的臂展幫助他在上籃的時候高舉高打而防守球員卻隻能眼睜睜的看著,而回到防守端,封蓋能力的強大是臂展長帶來的最顯而易見的技能,最關鍵的是,杜蘭特還擁有變態的跑跳能力。他總是能夠輕易的在一堆人中拿下籃板,沒有人能夠在三秒區面對杜蘭特投籃,他可以在拿下籃板之後來一個炮彈式的直塞球傳給早已埋伏在前場的小夥伴,也可以選擇自己從後場就開始帶球到前場然後來一個上籃,總之,他在與同齡人中比賽中無所不能。

進入高中之後,他一開始去瞭全美最著名的橡樹山高中,在那裡他開始逐漸的被人們所熟知,他成為全美高中籃球界的最兇的得分機器,他開始逐漸的登上籃球雜志封面,隨後杜蘭特輾轉國傢基督學和傢鄉的蒙特羅斯基督學院,在高四那一年杜蘭特交出瞭23.6分和10.2個籃板球的成績,在那裡他入選瞭麥當勞全美陣容,還和巴丁格共同分享瞭2006年麥當勞全明星賽的MVP,看起來,他的籃球之路順利的一塌糊塗。

完成高中的學業之後,杜蘭特選擇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在這裡他開始真正成為一個全美范圍內的球星,媒體從來不會放過一個籃球天才的橫空出世,在德州,他永遠是所在球隊的聚光燈焦點,德州大學的賽後球員通道總會被慕名而來索要杜蘭特簽名的球迷擠得水泄不通。帶著數之不盡的大學榮譽,杜蘭特參加瞭2007年的NBA選秀大會,最終被西雅圖超音速以榜眼身份所選中,值得一提的是,我國球星易建聯同樣在那屆選秀在第六順位被密爾沃基雄鹿選中。

進入NBA之後,杜蘭特的進步幅度驚掉瞭所有人的下巴,這個在新秀體測大會中力量測試中連後衛都不如的正太很快就成為瞭全聯盟最炙手可熱的當紅辣子雞,他的成就早已超越瞭同屆的狀元秀格雷格-奧登,從被國內無良媒體評為最該被扔進垃圾桶的球員到全聯盟的得分王,他隻用瞭三個賽季。而到瞭2012年6月,他所在的俄克拉荷馬雷霆隊,在被專傢媒體廣泛看好的情況下在總決賽裡輸給瞭勒佈朗-詹姆斯率領的邁阿密熱火隊,無緣冠軍,但是杜蘭特場均30.6分6籃板的數據已經足夠出色。另外在此之前的2011-2012賽季和之後的2012-2013賽季的年度MVP評選中,杜蘭特都排在詹姆斯之後,位列第二。在許多專傢名宿以及球迷的心目中,他都是這個聯盟的第二好球員。

憋著一口氣的杜蘭特在2013-2014賽季迎來瞭個人職業生涯的巔峰,他在那個賽季簡直無所不能,場均數據是恐怖的32分7.5籃板5.5助攻,投籃命中率更是超過五成,在2014年1月的一場比賽中,杜蘭特得到54分,創下職業生涯得分新高。而從2013年12月底到2014年1月底的連續18場比賽裡,杜蘭特場均能得36.3分,投籃命中率高達53.6%;此外,從2014年1月7日到4月6日,杜蘭特連續41場比賽個人得分上25,超越瞭喬丹在27年前創造的連續40場得分25的奇跡。這樣的表現讓杜蘭特在常規賽結束之後第一次在與詹姆斯的較量中贏台中月子中心得瞭勝利。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接下來的連續幾次折戟季後賽讓杜蘭特看起來狼狽不已,雖然頭頂NBA歷史級別的得分大殺器,但是他卻始終無法帶領自己的球隊更進一步,2015-16賽季在3-1領先的情況下最終被金州勇士翻盤之後,杜蘭特在所有人的質疑中宣佈加盟瞭擊敗自己球隊的金州勇士。隨後而來的批評聲接踵而至,在與球隊輕松拿下67勝的戰績之後,杜蘭特終於在季後賽迎來瞭證明自己的機會。

從首輪對陣開拓者草草復出再到次輪面對鐵血爵士的G3,在庫裡和湯普森都啞火的情況下,杜蘭特宛如救世主般的出現,26投15中拿下38分13個籃板,幾乎憑借一己之力幫助球隊鎖定勝局,再到西部決賽面對馬刺超過6成的命中率場均可以拿下28分,杜蘭特可以說一輪比一輪狀態更好,再以12-0的戰績一路橫掃進入總決賽之後,杜蘭特終於迎來瞭阻擋他功成名就道路上的唯一的大山,勒佈朗-詹姆斯率領的克利夫蘭騎士隊。

人們從來不會懷疑杜蘭特的得分能力,本次季後賽開始之前,他是現役第一的季後賽場均得分手,即使強如詹姆斯也在此成就上落後於杜蘭特,而到瞭總決賽正式開打之後,人們發現,時隔五年再次出現在總決賽賽場的杜蘭特,火力全開的他已經變得無法阻擋,系列賽第一場,從鏡頭給到他面目表情的特寫可以看得出全場他完全是帶著怒氣在打球,最終全場比賽26投14中拿下38分8籃板8籃板的逆天數據,而如果再加上限定條件0失誤,更是歷史上第一次在季後賽出現這樣的數據,打破心魔的杜蘭特比起抽風的庫裡看起來還要來的可怕。

接下來的總決賽第三場,勇士在下半場全程落後的情況下靠杜蘭特一己之力上演翻盤,比賽的最後一分半鐘,當時的勇士落後於騎士4分,此時的杜蘭特接管比賽,它先是依靠個人能力突破至內線側翼一個穩穩的兩分命中,隨後科沃爾三分不中後杜蘭特抓下後場籃板直接一條龍來到前場,在騎士球員還沒落後為之際突施冷箭,籃球空心入網,這記絕命三分幫助勇士隊成功反超一分,隨後杜蘭特又造成科沃爾的犯規兩罰全中,短短一分15秒連得7分,幫助勇士118-113艱難的在客場拿下比賽的勝利,而杜蘭特關鍵時刻的表現也打服瞭保羅皮爾斯在內的眾名宿,紛紛直言杜蘭特的時代已經到來。

在系列賽第四場兵敗克利夫蘭之後,熟悉的大比分3-1領先,重新移師到主場的勇士隊同樣背負瞭巨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大的心理壓力,全場比賽他們始終沒有拉開比分,而到瞭關鍵的第四節比賽開局階段,詹姆斯的上籃更是將分差縮小到3分,甲骨文球館的球迷也寂靜瞭,他們並不想看到去年的同一幕再次上演,好在杜蘭特出現瞭,他用自己的無解表現將懸崖邊上的勇士重新拉瞭回來,突破、外線遠投、擋拆之後的幹拔出手,杜蘭特猶如一把鋒利的匕首,一次一次的刺向騎士隊的要害,在整個第四節,杜蘭特猶如死神一般的表現成功帶領勇士隊拿下最後的勝利。

總決賽5場比賽,杜蘭特場均能夠砍下35.2分8籃板5.4次助攻,投籃命中達到瞭55.5%,三分球命中率達到47.4%,這樣的表現讓他毫無懸念的加冕瞭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而在總決賽結束之後,杜蘭特也難掩自己的興奮之情:“這感覺很好,因為籃球是團體運動,必須有人做出犧牲,而在必要的時候又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所以,勇士讓我體會到瞭整體,但是我又可以在其中堅持做我自己。和這些隊友一起贏得總冠軍,這感覺真是太好瞭, 我迫不及待地準備去今晚的慶祝瞭,或者整個夏天我都會。”

可以說,杜蘭特用自己無可挑剔的表現贏下瞭自己的正名之戰,人們見證瞭一個偉大的系列賽,而他也終於完成瞭自己的文章開頭階段自己不再是第二的諾言,杜蘭特的時代,已經來臨。


4015

2013年初的時候,凱文-杜蘭特曾經無比認真地告訴美國《體育畫報》的記者:“我這輩子一直是第二。高中,我是第二好的球員,選秀,我在第二位被選中;MV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