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內人說:小米5發佈會,其實真的亮點是這些

本來,在小米5發佈會之前,我是帶著這幾個問題或者叫期待來看待小米5和這場小米5發佈會的。但是,看完之後,我感覺這就是一次平淡而又符合小米特色的發佈會:沒有驚喜,沒有意外,沒有吃驚。



小米5給我的感覺就是:科技不黑,配置不錯,價格不貴,沒有太大的意外,一如既往的延續小米的特色。

在小米5發佈之前,就像餐前給大傢奉上一道開胃菜一樣,小米4s先發佈瞭。說實話,這的確是開胃菜,因為沒有它的鋪墊,怎麼會顯示出小米5的風采?

而到瞭小米5露面時,盡管雷總像繡花一樣把小米5誇得俊俏無比。可是,卻掩蓋不瞭那種別樣的平淡感覺。

平淡之一:所謂的黑科技,並無太“黑”之處。

發佈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會上,雷軍列舉瞭小米5的十餘項黑科技。4軸光學防抖相機、高通驍龍820、UFS 2.0閃存、3D陶瓷機身等等,這裡不再一一細數。

但細細數來,那都是別人的黑科技,而小台中產後之家推薦米隻不過把他們堆砌起來。真正屬於小米5的黑科技,又有什麼?

比如說吧,大篇幅的介紹驍龍820處理器,更像是給驍龍820做廣告。

要知道,將來,會有很多更用驍龍820處理器的手機問世呢。小米5這不是給大傢做宣傳嘛!

平淡之二:“踩”友商的招數已經見怪不怪。

小米5的發佈會,有很多“踩”友商的細節。

公佈小米4的銷量時,小米來瞭句“讓友商失望瞭”。這有什麼失望的呢?要是友商問你別的款賣瞭多少,你台中月子中心怎麼回答?

“充電五分鐘,台中產後之家通話兩個半小時”,這是針對誰的節奏?這讓OPPO 怎麼想呢?

小米5的“顏值比拼”,是不是和奇酷360當初的某項功能在比拼?我突然想起來2015年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雷軍盯著周鴻禕的眼神。

在描述光學防抖功能時,那個片子竟然放瞭兩遍,這是對標蘋果和三星的意思?確切的說,是在蔑視蘋果和三星嗎?

但是,“踩”友商的招數已經見怪不怪瞭,這樣意義不大。

平淡之三:再無“are you ok”的經典語錄。

“are you ok?”曾經風靡一時,也讓我這一次對雷軍語錄頗為期待。

但是,這次小米5的發佈會,雷軍顯然談不上妙語連珠。

在介紹小米5的“顏值”時,雷軍來瞭一句“漂亮嗎?”可是,這句話給我的感覺卻是怪怪的。

而在介紹某項功能時(可能是前置指紋識別),雷軍來瞭句“眼睛長在額頭上”。但雷軍的這個笑話似乎不好笑,現場也沒太大的反應,可能大傢的註意力都被蘋果6s和三星s7的畫面吸引過去瞭。

平淡之四:售價並無驚喜。

與那些黑科技相比,人們最關註的還是小米5的售價。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小米5標準版售價1999元,小米5高配版售價2299元,小米5尊享版售價為2699元。這個價格,沒有太大的驚喜和意外。

與之前小米的歷代旗艦產品相比,價格還是一條路子,1999元起價。

沒有更高,也沒有更低。依然是性價比的招牌,但不會讓你喜出望外。畢竟,我們見的性價比已經太多瞭。

雖然說瞭這麼多平淡,但小米5還有些亮點的。比如一鍵換機,這個我感覺就不錯。

小米5發佈會,一次平淡又符合小米特色的發佈會,不是說它不好,而是沒有突破以前的水準;小米5,一款極具性價比但又沒有讓人太過於意外的產品,要是各款售價再低100或許就讓人驚喜瞭。“為發燒而生”,小米5也算是回到瞭小米的這個“初心”,但我總是感覺還不是太“熱”。就像雷軍將“優雅”二字放在小米5上一樣,我感覺還是差瞭那麼一點火候。

作者:薑伯靜 | 來源:iDoNews 專欄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