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富忱台中產後之家

承德市司法局社區矯正管理處台中產後照護王富忱

河北省承德市司法局社區矯正管理處處長王富忱,男,1963年1月出生,中共黨員,本科學歷。自2007年從事社區矯正工作以來,他積極探索、研究和實踐總結出的“社區矯正‘承德模式’”,充分體現瞭司法部部長張軍對教育改造罪犯提出的“治本安全觀”的新思想、新理念,使得承德市的社區矯正工作不僅做瞭河北省的標桿,而且通過眾多國傢級報刊的大力宣傳而走向全國。因此,他先後被授予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統“先進工作者”稱號,享受市級勞模待遇;被授予“全省社區矯正先進個人”;被評為承德市“和諧機關創建活動先進個人”;被授予承德市“政法系統職業素養標兵”、承德市“政法系統優秀黨員幹警”榮譽稱號;曾連續4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並榮記個人三等功和二等功各一次。他所在的承德市司法局曾被河北省司法廳授予“全省社區矯正工作先進集體”和對社區矯正工作給予單獨通報表揚;承德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主要領導對承德市司法局社區矯正工作先後做出兩次肯定性批示。全國先後有180多傢單位前來承德市觀摩學習社區矯正工作。

抓創新求突破

王富忱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實踐,在全省實現瞭一個又一個突破。一是創新管理體制。承德市和11個縣區先後全部成立瞭社區矯正管理局,各鄉鎮(街道)全部設立瞭社區矯正管理所,此舉開創瞭全國先河。二是創新管教模式。探索總結出“十必訪、十必談” 人性化管教方法和“十個一”管教模式以及“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十制並施”創新社區矯正“承德模式”,為社區服刑人員落實低保220多人,落實責任田2730多人,指導幫助就業、創業、就學3100多人,幫助改善傢庭關系260多人。三是創新教育機制。在監獄建立承德市社區服刑人員警示教育基地,定期組織社區服刑人員開展警示教育;指導司法所建立社區服務基地133個;組織全市社區服刑人員開展集中教育培訓3390人,位居全省台中產後護理機構首位;創建全省首傢“承德市陽光中途之傢”,為93名困難社區服刑人員和刑滿釋放人員免費培訓機動車駕駛技術。四是創新督導方法。承德市在全省率先創立社區矯正聯合執法檢查機制,基層人民檢察院共下達《糾正違法通知書》40多份。五是創新培訓方式。王富忱自編社區矯正培訓教材和制成課件,前往各地親自授課,還把培訓范圍還擴展到鄉級政法委書記。2016年以來,承德市組織舉辦瞭由280多人參加的“四長+1”全市社區矯正業務培訓班,王富忱詳細講授瞭以實施社區矯正“123456”工程為主要內容的《社區矯正工作實用技巧》和《2017年版社區矯正檔案》應用等內容。同時,還支持108名社區矯正工作者考取國傢職業資格證書。六是創新工作舉措。承德市創新實行瞭社區矯正目標管理責任制,並對2016年目標考核取得“優秀單位”的8個司法局每個獎勵2萬元;在河北省率先制定出臺瞭《承德市社區矯正執法過錯責任追究暫行辦法》,全市已追究執法過錯責任人員28人。七是創新宣傳形式。王富忱在市以上報刊發表社區矯正工作稿件400多篇的同時,還自創瞭《法治星軌》微信公眾號,編發社區矯正稿件和信息80多篇,關註者2650多人,在全省尚屬首創。

抓制度求規范

“沒有制度就不成方圓”。王富忱親自起草制定瞭《承德市社區矯正工作實施意見》《承德市社區矯正工作流程規定》《承德市社區矯正對象考核獎懲規定》《承德市社區矯正工作職責和制度》《承德市社區矯正工作執行辦法》《承德市對社區服刑人員實行手機定位監管的通知》《承德市社區矯正工作制度》《承德市社區矯正安全管控工作的實施意見》《承德市創新實行“定位+微信”管理模式的通知》等多個規范性文件,為全市社區矯正工作步入信息化、嚴格化、規范化和實效化提供瞭政策依據和可操作性的管理制度。特別是在社區矯正獎懲制度上,做到瞭公平、公正、公開。全市對於社區服刑人員提請減刑5人,占全省減刑總人數的55.6%,提請特赦58人,提請撤銷緩刑43人,給予警告1557人次,占全省警告總人數的25%,有力震懾瞭社區服刑人員,社區服刑人員嚴重違規違紀率和再犯罪率逐漸降低,承德市已累計接收社區服刑人員11538人,解除矯正8835人,在冊2703人再犯罪率僅為0.17%,低於全省和全國平均水平。

抓管理求實效

在社區服刑人員管理上,王富忱督導推動全市統一采用“一條鏈”式管理措施,做到“管得住、無脫管、管得牢,教得好”。一是加強定位管理,確保動態監控到位。全市對符合條件的2350多名社區服刑人員統一實行GPS手機定位監控,為市、縣、鄉三級300多名社區矯正工作者配備瞭移動式監控終端,創建瞭《手機定位異常情況逐級日報告制度》,有效提高瞭監管效率和效果,河北省司法廳在歷次抽查時,承德市的手機定位成功率保持在98%以上,在全省始終保持最高水平。二是加強微信管理,確保功能發揮到位。承德市在全省率先以司法所為單位創建社區矯正“微信管理群”,對符合條件的2500多名社區服刑人員全部納入微信群管理。三是加強外出管理,確保逐級報備到位。在全省創新實行瞭社區服刑人員請批假逐級報送備案制度,嚴格把握法定請批假事由、程序和期限,批準外出的人員一律在手機定位平臺“請假登記”欄內填全信息。四是加強等級管理,確保規定落實到位。承德市對社區服刑人員全部實施嚴管、普管等級報批管理,對於嚴管等級人員還做出瞭每周向司法所進行思想匯報1次、每半個月當面和書面進行綜合表現匯報1次、每個月參加集體學習2次、16小時的管理規定。五是加強檔案管理,確保軟件建設到位。2008年以來,王富忱經過積極探索、精細研究和不斷完善,統一設計和規范使用瞭社區矯正各種檔案,並在全省業務培訓班上進行瞭講解和推廣。

隻求奉獻、不求索取,是王富忱同志高尚品格的真實寫照。他10年如一日,以愛崗敬業精神和拼搏進取作風,成為司法行政戰線上創新務實的時代楷模。在他的辛勤工作和引領下,創建瞭教、管、保“三位一體”社區矯正“承德模式”,點亮瞭“治本安全觀”這座燈塔,教育、感化、挽救著一個又一個“失足”的“靈魂”,回歸社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回報社會、答謝社會的典型事例層出不窮。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