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漂亮的外觀卻配手動空調,花30多萬買它真的值嗎?
由於用車需求的差異化,和消費習慣的不同,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見解。當下,年輕消費者正在成為購車的主力群體,他們標新立異,追求個性,喜歡能彰顯格調的車型。在這種背景下,奔馳CLA憑借動感十足的外形設計,博得很多消費者的眼球,至於這款車究竟值不值得買,我們不妨來一探究竟。

新車指導價:24.70-37.90萬元

一:設計感十足的外觀

奔馳CLA絕對是一款能彰顯格調,並且有著超高回頭率的車型。雖然看上去較為嬌小,但4645×1777×1413mm的車身尺寸以及2699mm的軸距,卻比同級別車型長出不少。其車尾采用瞭溜背式的設計,配合車身流暢的線條,使CLA有著一種與生俱來的魅力。而無邊框的車門的設計以及類似“天使之翼”造型的尾燈,更是動感與時尚的結合。

二:略顯寒酸的內飾設計

CLA的內飾整體造型略顯古樸,並沒有采用奔馳全新的傢族式設計。雖然懸浮式的中控屏以及炮筒造型儀表盤為其增添瞭一絲運動感,但中控面板按鍵較多,並且功能劃分並不明顯,整體看上去不夠精致。單從這一點來看,CLA並沒有將奔馳傢族尊崇豪華的優勢發揮出來,與傢族其他車型相比豪華感略顯不足。

三:喜憂參半的配置

總體而言,CLA的配置水平並不算低。首先,在主動安全方面,奔馳為其裝配瞭並線輔助、主動剎車、疲勞駕駛提示等配置,在被動安全方面,還配備瞭膝部安全囊。其次,前/後倒車雷達、倒車影像、胎壓監測、自動泊車入位、上坡輔助、自動駐車等均已配備。但是,作為這個級別的豪華品牌轎車,CLA全系配備瞭手動空調,在當今的市場潮流下,與同級別對手所配備的自動恒溫空調相比略顯寒酸。

四:略顯局促的乘坐空間

雖然CLA的溜背式設計以及流暢的線條為車輛的整體美感加分不少,可這種設計卻犧牲瞭車輛的部分乘坐空間。無論頭部還是腿部空間,對於身材壯碩的男性消費者而言,會略顯局促,舒適性也略顯不足。

五:動力並不搶眼,四驅系統是亮點

奔馳CLA與A級、B級、GLA同樣出自MFA平臺,其搭載瞭1.6T和2.0T兩款發動機,均有高低功率版本可供選擇。1.6T發動機最大功率分別為122馬力和156馬力,最大扭矩分別為200牛·米和250牛·米。2.0T發動機最大功率分別為184馬力和211馬力,最大扭矩分別為300牛·米和350牛·米。與發動機匹配的均為7速雙離合變速箱。

雖然說CLA的動力水平在同級別車型中不算搶眼,但在高配車型卻配備瞭一套適時四驅系統,其主要的競爭對手奧迪A3和寶馬1系運動轎車均采用前輪驅動,在這點上,CLA有著明顯的優勢。

六:頂配車型性價比不高

CLA的頂配車型價格為37.90萬元,在這個價格區間裡,我們甚至可以買到比它級別更高,配置更為豐富的豪華品牌中級轎車。如:同門師兄奔馳C級,其C 200 L運動版車型的售價為35.38萬元。相比於CLA頂配車型,C級無論是豪華感還是配置,都有過之而無不及。重要的是,C級全系配備瞭9速自動變速箱。

當然還有駕駛樂趣更為豐富的寶馬320Li M運動型,其售價為35.39萬元。在M套件以及寶馬運動基因的加持下,它有著更為運動的外觀設計和更為出色行駛質感。寶馬的iDrive系統,不僅操作方便,而且還配備瞭手寫以及互聯駕駛功能。

然而,對那些品位和格調有著較高要求的朋友,還可以選擇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無論是個性十足的外型還是品質較高的選材用料,以及獨具匠心的裝配工藝,與其36.90萬元的售價相輔相成。此外,運動感十足的全液晶儀表所營造出的科技感,也是CLA無法企及的。

此外,英菲尼迪Q50L 2.0T菁英運動版以及奧迪A4L 2017款Plus 40 TFSI運動型的售價也均在CLA的頂配車型之下。所以,CLA高配的價格偏高,性價比較低,在這個價位中,您完全可以買到一臺級別更高、配置更豐富以及空間更大的豪華品牌車型。

四:如果CLA是您的菜,建議購買低配車型

個人覺得,CLA最大的賣點在於外觀,而且對於女性消費者的吸引力更大。如果您真的喜歡CLA的外形,那麼售價為28.70萬元的CLA 200時尚型或許是個好選擇。在配置方面,常用的胎壓監測、主動剎車、疲勞駕駛提醒、倒車雷達/影像、自動泊車等均有所配備,足以滿足您的日常需求。

巖哥說:個人覺得,CLA的整體性價比並不高,但它出色外觀設計的確非常找人喜歡。或許是由於進口車型的原因,其售價偏高。如果您花20多萬購買一臺低配車型也無可厚非,但是否選擇高配車型,建議您理性消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