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O審核“6過1”折射出的信息

■ 宋清輝

今年下半年以來,IPO通過率出現明顯的下降,尤其是自今年10月份主板和創業板發審委合二為一組成“大發審委”之後,甚至出現瞭一天之內6傢上會審核的擬IPO企業僅1傢獲得通過的罕見紀錄。這一結果可以說是發審制史上最為慘烈的一次,整個資本市場為之震驚。

縱觀近期被否的企業,大多數有著不俗的業績表現,但卻具有內部控制、關聯交易、業務前景等各種各樣的瑕疵。所以不難發現,首發審核中企業業績好並不能成為公司首發過會的制勝“法寶”。

在IPO審核趨嚴的背景下,新發審委對IPO企業從嚴審核有利於提高上市企業整體質量,從而有助於凈化市場環境,最終有利於整個證券市場的健康發展。但是盡管發審委的工作對證券市場來說很重要,但更重要的還是要從兩個方面完善的發審制度:一是要強化以信息披露為中心的審核方針,轉變發行審核的理念。二是要出臺配套制度。唯有如此,才能夠確保發審制度的有效運行和完善。與此同時,還應該加大處罰力度,震懾虛假上市、包裝上市等重大違法行為。

與此同時,發審委審核趨嚴除瞭對資本市場產生影響之外,也關乎許多企業、保薦機構的生死存亡以及切身利益。發審委首發審核趨嚴讓許多懷揣夢想的企業上市“夢”碎,經歷漫長等待最終“竹籃打水一場空”。但是,凡事皆有兩面性。發審委這個“面試官”直接淘汰出局一些企業,等於從源頭上保證瞭上市公司的質量,促使瞭資本市場這個大環境更加健康地發展。目前來看,發審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委的這種嚴厲審核姿態對於待上會企業意味著必須把招股書等上市材料做紮實,才有望順利通過審核。

結合筆者整體研究來看,從現在起至2018年,我國IPO市場將朝著三個方向大步伐邁進。

一是IPO審核極低的通過率將是常態,審核標準將趨全趨嚴。這是資本市場、廣大投資者和監管部門的共同目標,既要從源頭上給資本市場引來“活水”,也要以更高的要求履行好“守門人”的職責。IPO審核趨嚴和通過率下降,正是夯實資本市場發展基石的一項重要舉措,其目的是為瞭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督促擬IPO企業重新審視自身條件及融資需求,並促使廣大中介機構勤勉盡責、提升專業能力,以從源頭上凈化市場環境。

二是從源頭上凈化市場環境,杜絕企業帶病上市。2017年7月,自第十七屆“大發審委”成立以來,審核的要台中市月子中心點也發生瞭一些轉變。由以往的以財務指標論英雄轉為註重數據背後的真實情況,更側重詢問細節,堅持問題導向,謹防上會企業最終帶病上市圈錢。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三是加大對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為資本市場改革與發展創造良好條件。IPO低通過率常態化之後,預計監管層將會通過推進包括退市制度、並購重組在內的各項制度改革,徹底扭轉扭曲的投機心態和市場環境。

(作者系知名經濟學傢)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