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目不清的資產階級(4)

在港口木屋裡度日如年的孫中山,突然間在被扣留的同伴那裡看見一張《中西日報》,上面寫有“總理伍盤照”的字樣。他想起一八九五年流亡美國時,曾有人向他介紹過此人,說他是一位著名的基督教學者,“以說教及辦報蜚聲於時”。孫中山立即草擬瞭一封信托賣報人帶出--(“乃草一函,求一賣報西童帶往沙加緬都街中西日報,外書伍盤照博士收訖。)另有英文‘到奉帶書人七角五分’字樣。”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中西日報》社長伍盤照聞訊趕來,瞭解情況後立即展開營救。伍盤照與當地的洪門會黨來往密切,同時還兼任大清帝國駐舊金山領事館顧問。他首先要求領事不得將此事稟告駐美公使,然後迅速與位於舊金山的洪門總部取得聯系。孫中山在洪門中的職務是洪棍,一位擁有如此地位的兄弟被扣押,這是在美國頗有勢力的洪門組織不能容忍的。

全美洪門總部總堂大佬名叫黃三德。黃三德熱心革命,久聞孫中山大名。他利用洪門的律師向美國當局提出訴訟,在交納五百美元保證金後將孫中山從木屋中接出。沒過幾天,美國當局的判決書再次到達,承認孫中山的出生證明有效並允許入境--這場官司花費的二千五百美元由黃三德墊付。

就在孫中山被扣押期間,洪門大佬得知這樣一個消息:大清帝國的皇太後為迎接自己七十壽辰頒佈懿旨:“因思從前獲罪人員,除謀逆立會之康有為、梁啟超、孫文三犯,實屬罪大惡極,無可赦免外,其餘戊戌案內各員,均著寬免其既往,予與自新。”

孫中山接到判決書的那天,恰是溥倫到達舊金山一個星期之後。

美國人處理問題的方式很是有趣。

孫中山在美期間主要做瞭兩件事:發展革命組織,籌集暴動經費。

這兩件事都開展得不甚理想。

雖然他以洪棍的身份出現,得到瞭洪門組織的大力支持。但是,美國的洪門組織十分繁雜,同時存在著數十個相對獨立的團體。這些會黨團體雖然都在洪門之下,但有時團結有時內訌,要把龐雜的會黨組織歸於革命黨人的行動軌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孫中山從籌款入手,他召開興中會救國籌餉大會,推舉加州大學教授鄺華汰為主席,發表演說之後便開始推銷軍需債券,依然承諾革命成功後十倍償還。孫中山還宣佈:“凡購券者即為興中會員,成功後可享受國傢各項有限權利。”然而,大多數人表示,捐款可以“入會則不必”。結果,孫中山先後籌集瞭約四千美元,而正式入會者隻有那位加州大學教授。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為瞭擴大革命力量,孫中山建議全美的洪門會員來個總註冊,目的是將洪門會員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徹底消除保皇黨人的影響,而且還可以借此籌集到數量可觀的經費。黃三德等人表示支持,於是孫中山著手為勢力最大的致公堂起草新章程。他不但把洪門組織反清復明的宗旨改成“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民國,平均地權”,而且還在類似序言的內容中加入瞭批判保皇黨人的激烈措辭。當時,洪門會員中有不少人是保皇黨,不知他們是否認真看瞭孫中山咬緊牙根寫出的這個新章程:當此清運已終之時,正漢人光復之候,近來各省革命風潮日漲,革命志士日多,則天意人心之所向。吾黨以順天行道為念,今當應時而作,不可失其千載一時之機也。此聯合大群,團集大力,以圖光復祖國,拯救同胞,實為本堂義務之下不可缺者……今又有所謂倡維新、談立憲之漢奸以推波助瀾,專尊滿人而抑漢族,假公濟私,騙財肥己……本堂洞悉甚隱,不肯附和,遂大觸彼黨之忌。今值本黨舉行聯絡之初,彼便百般誣謗,含血噴人。蓋恐本堂聯絡一成,則彼黨自然瓦解,而其所奉為君父之滿賊亦必然覆滅,則彼漢奸滿奴之職無主可供也。其喪心病狂,罪大惡極,可勝誅哉!凡吾漢族同胞,非食其肉,寖其皮,無以伸此公憤而挫其敗類也……為瞭洪門會員總註冊,孫中山在黃三德的陪同下周遊全美,周遊經費即推銷革命軍需債券所得。但是,半年的時間,真正註冊者依舊很少。孫中山發現,洪門人士大多信奉保皇主義,對暴力革命不感興趣。孫中山用英文寫瞭《中國問題的解決--向美國人民的呼籲》一文,文章強調遠東問題的焦點在中國,隻有推翻瞭大清王朝,才能確保世界政治的平衡,才符合世界各強國的根本利益。因此“瓜分和殖民中國,以及保護中國領土完整和獨立,兩者都是錯誤的”。瓜分中國隻能導致列強的戰爭,而維護現在的中國政權,列強們的利益也得不到根本保證。“中國的覺醒以及開明的政府之建立,不但對中國人,而且對全世界都有好處”--開放的中國將為世界盡大國之責,這一論述顯示出孫中山驚人的世界意識;但是,把大清王朝的存在作為帝國主義之間矛盾和沖突的根源,這依然表明孫中山對列強們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應該指出的是,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並不是孫中山所獨有,它幾乎是當時中國民主革命派的共識。
【1】【2】【3】【4】【5】【6】【7】【8】【9】【10】
【11】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