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厲害瞭! 江西人均住房超全國平均9平方米

訂江西手機報:電信、聯通用戶發短信JX到10626655,移動用戶發短信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JXP到10658000,3元/月

爆料投訴請進入江西微博 問政江西


中國江西網訊 25日中午,天氣燥熱,南昌市一出租房客廳內,電風扇嗡嗡地吹著,袁展鵬夫婦難掩即將從棚戶區搬入新房的喜悅之情。此前,他們蝸居在一間僅11平方米的小房內長達半個世紀。

近幾年,隨著我省棚改工作不斷推進,上百萬像袁展鵬夫婦一樣的棚戶區居民正逐步告別蝸居。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江西省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達49.12平方米,超全國平均水平9平方米。“十三五”期間,我省還將解決數百萬棚戶區居民“蝸居”、“憂居”問題。

探訪台中月子會所

蝸居50年 老兩口將住大房子

1967年,26歲的黃愛珍嫁給瞭32歲的袁展鵬。從那時起,夫婦倆就一直蝸居在一間隻有11.5平方米的木磚房裡,這一住就是半個世紀。

“房子是1947年建的,共46平方米,兄妹四人擠在一塊住。”黃愛珍說,由於房子太小,生活起居非常不方便。經過幾十年,房子越來越陳舊,住在裡面的袁展鵬夫婦總是擔驚受怕——刮風下雨時,怕房子不結實,而且經常漏水;天幹物燥時,又怕電線老化引起火災。

2016年年底,南昌市東湖區東萬宜巷地塊舊城改造工程啟動,袁展鵬夫婦的房子剛好在拆遷范圍內。“房子雖破,也住瞭50年,有感情瞭。但又住的不安全,所以我們想換套大一點的房子。平時省吃儉用攢瞭一些積蓄,但還是不夠買一套中意的房子,剛好碰上舊改拆遷,讓我們的夙願得以實現。”黃愛珍說,房子總共拿到瞭56萬元補償款,四兄妹各得14萬元。用這筆錢,加上自己多年積蓄,老兩口在疊山路龍須巷買瞭一套6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今年11月底,老兩口就將搬入新房,正式告別蝸居生活。從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到6平方米到30多平方米,袁展鵬夫婦安度晚年的夢想如願以償。如今,60多平方米的房子在南昌並不算大,但在袁展鵬夫婦看來,兩個人有60多平方米已足夠。

數據

人均住房超全國平均9平方米

記者從國傢統計局江西調查總隊拿到的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我省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為49.12平方米,城鎮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為42.4平方米;農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為54.2平方米。

國傢統計局本月公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全國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為40.8平方米,城鎮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為36.6平方米,農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為45.8平方米。如此看來,我省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超全國平均水平9平方米。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增幅最大出現在去年。”國傢統計局江西調查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我省商品房銷售面積4691.8萬平方米,較2015年增長34.9%,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也隨之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批量台中產後護理機構竣工投入使用,使得中低收入傢庭住房得到很大改善。

未來

“十三五”完成城鎮棚改47.5萬戶

袁展鵬夫婦能提前告別蝸居生活,得益於棚改政策。南昌市重點辦綜合二處副處長魏虓告訴記者,2013年至2017年6月,該市累計完成城市棚戶區改造房屋征收戶8.74萬戶,數十萬居民獲益棚改。與此同時,省住建廳住房保障處提供的一組數據顯示,2010年以來,我省已累計實施各類棚戶區改造114.6萬套,約350萬棚戶區居民告別瞭低矮破舊的居所台中市月子中心。省住建廳住房保障處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傢下達的江西2017年度棚戶區改造開工目標任務為24.23萬套、基本建成任務為93658套。

“十三五”期間,我省要投入1400餘億元,完成城鎮棚戶區住房改造47.5萬戶,到2020年,基本完成現有的城鎮棚戶區、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更多相關新聞及資訊請關註微信公眾號“大江網(dajwjx)”和“手機江西網(jxrb_jxnews)”。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